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赴淅川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陈琰炜) 12月6日,南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文深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对脱贫工作的关注,轻车简从深入淅川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张文深按照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拟定名单走村入户,重点抽查了常永红、温景绪、宋改玲等贫困群众。每到一户,张文深都同他们一笔一笔计算着一年的收支账,把脉问诊、商讨对策。

贫困户常永红艰难的家庭状况引起了张文深的高度关注。在阴暗、潮湿、狭小的土坯房内,患有严重关节炎的常永红近日因骨折卧床不起,张文深到床边俯身握着常永红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病情和生活。当得知常永红病情非常严重且家里还有年迈的老母亲,以及智障的妻子和儿子,生活举步维艰时,张文深动情地掏出2000元钱送给常永红,鼓励他坚定信心,抓紧住院治疗,困难是暂时的,要相信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他渡过难关。张文深还嘱咐闻讯赶来的县、乡负责同志,尽快安排救护车,帮助常永红住院治疗,同时要落实好“医保救助工程”,在“四次报销”的基础上落实对特困家庭的救助政策,确保特困家庭看病不花一分钱,切实织密保障网。

张文深还察看了淅川县上集镇北岗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此处的安置房屋主体均已经完工,安装门窗、粉刷墙体等扫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张文深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卡紧节点,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同时,要及早谋划2018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抓紧规划选址,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利用有利时节抢赶工期,让贫困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张文深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更是一个良心活,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作为执政党,我们要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多关心、多照顾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想办法、找出路、谋发展,通过真诚服务来赢得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要通过安排就业、发展产业等“造血”方式,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要落实救助政策,加强“输血”,切实兜好底,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策落地、措施落实、承诺兑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仗。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kx8V5f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淅川 脱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