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干警千里锁股票“老赖”终服软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老赖”曹某曾经被司法拘留三次,在拘留所还向“新人”传授怎样抗拒法院执行的“秘诀”,竟说出“执行不要怕,拘留届满就没事”的无耻言论,隐藏的股票暴露后,因申请人提起自诉,曹某被法院决定逮捕移送到了看守所。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三名干警连续驱车3000余里,于27日抵达上海,收集曹某股票交易明细证据,打掉曹某隐匿财产、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

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告上法庭,社旗法院依法判决曹某偿还贺某本金及利息36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曹某拒不履行,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的贺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承办此案的执行干警胡学朋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曹某手中持有四支市值30余万元的股票,遂对其交易账户进行冻结,但曹某拒不配合提供具体信息。要想突破此案,必须前往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曹某的股票详细信息进行查询锁定。

来到证券所司法协助窗口,,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查询到了曹某的近一年多来的股票交易时间、收益、市值以及开户证券所等明细,原来狡猾的曹某在法律文书生效时,就开始有计划的抛售手中的股票,但最终还是被执行干警抓了个现行。

查询锁定曹某的股票详细信息后,胡学朋马上通过传真传递给在家的干警,让干警对身在看守所的曹某进行突击讯问,果不其然,在铁的事实面前,曹某心理防线彻底被击溃,很快败下阵来,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希望法律能够对她从宽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3rES6QV.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股票 老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12月2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县工会、律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增就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集中执行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 ​节日期间社旗民警全力守护平安

    2月24日,社旗县公安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检查、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场所值守为主的平安守护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做好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青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 社旗警方:摧毁一涉案8人重大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经过近三个月艰苦侦查,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广西、四川等地,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作案车辆4台,带破案件200余起,追回被骗资金80余万元。

  • 社旗法院干警加班加点冲刺全年结案目标

    12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这是该院干警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年底结案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坚韧、专注与刻苦,诠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 社旗法院:一波三折 帮小伙讨回“彩礼钱”

     12月20日,经历一波三折,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干警帮刘某讨回彩礼钱5万元,刘某一边感谢法官胡学朋的不辞辛苦,一边惆怅着啥时才能还清娶媳妇的借款。

  • 社旗法院执行案例进入“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参评环节

    12月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明传获悉,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男子滞留缅甸险成“炮灰” 回国及时还款谢法官》一报道进入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参评环节,成为已初选出的42个参评案例中有力竞争者。

  • 社旗法院:速裁模式打造民事案件审理“快车道”

    “没想到开庭当天就拿到了民事调解书,还办理了退费手续,拿到钱之后,就可以跟俺当家的及时治病了,太感谢你们了!”12月13日上午,当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原告张某之妻从速裁组法官刘明汉手中拿到当场制作的民事调解书后,感激的说道。

  • 社旗法院:不懈努力终禽“老赖”

    2017年12月12日,社旗法院执行法官与“老赖”李某斗智斗勇,三次出击终将李某擒获,促其老实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 社旗法院执行攻坚十大典型案例

    12月12日,社旗县人民法院特意挑选出10起执行攻坚典型“赖”例,将“老赖”们的各种花招展示出来,同时也为众多被执行人指明了方向,只有尽快履行义务才是“上上策”。

  • 社旗桥头姚营:河南广电助力脱贫攻坚

    12月6日,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党群服务中大院热闹非凡,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投资50万元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