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 多举措做好辖区学校寒假安全工作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oscoS0wj..png.pn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寒假将至,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西峡县莲花街道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辖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  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街道下发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通知,要求各学校充分认识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各中小学校校长切实负起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假期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解决学校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教育,加强日常管理

一是把好安全教育关。要求各学校加强节前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寒假离校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发送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出行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使用等内容的提醒短信,对学生、家长进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二是抓好学生离校安全关。通过校讯通等形式放松通知,要求学生离校必须由家长到校接走,同时学校安排教师劝导、阻止无家长接送的学生搭乘无牌无证车辆、农用车、拖拉机等不安全车辆,要求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回家。三是把好治安保卫关。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妥善保管并加强值班检查。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

三、 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街道要求各中小学校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体系。

uUxhj1v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莲花街道 寒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