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西簧乡驻村第一书记党廷志:用心扶贫用行动济困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刘源)自2015年任驻西簧乡新建沟村第一书记以来,县人武部党廷志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以“用心扶贫,用行济困”的工作决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走向小康之路。

交通不便,资源贫乏,是新建沟村贫困的主要原因。党廷志和工作队自进村以来,深入每家贫困户,走访全村实地调研。针对新建沟村行路、吃水难问题。党廷志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天的新建沟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水泥路、自来水通到了家门口,彻底告别了过去的窘况。

为了解决了村民“钱袋子”不鼓的问题,党廷志结合当地自然环境条件,因地制宜,积极协调项目、协助解决资金,发动群众搞规模化薄皮核桃种植。一年来,帮助贫困村民改良嫁接薄皮核桃共26000余棵,并流转土地在林下套种油牡丹5万余株,让土地物尽所用。同时,引导村民发展家庭养殖业、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发展中药材种植业,使产业帮扶覆盖全体贫困户。全村产业脱贫项目形成了“长期有薄皮核桃、中期套种油牡丹等经济作物,短期有家庭养殖”的产业链条。截止目前,全村贫困户19户78人达到“两不愁四保障”标准,有稳定可持续的收入,确定脱贫。全村完成异地搬迁33户129人。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党廷志同志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用心扶贫、用行济困”的思想理念,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团结带领新建沟村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奋斗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只要用真心,黄土变成金,2018年,我们将修3.5公里的村主干道,把核桃树和油牡丹管好护好,早日为贫困群众带来实踏实的经济效益,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建沟村一定会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跨入小康。”谈及今年的工作,党廷志信心满满。

llRVZg7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西簧乡 党廷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