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被评为“办理提案先进单位”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iwhBoqgQ..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建伟 张长海)1月21日,河南省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在会上向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作了《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得大会全票通过。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2名,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代表266人。王建军同志从执法办案、服务大局、解决执行难、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淅川法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该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WUT272ho..jpg.jpg

王建军指出,2017年淅川法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5181件,同比增长40.3%;审结案件5068件,同比增长34.2%,结案率97.8%,居全市法院第一位;被评为“全省无执行积案法院”、“全市刑事审判先进单位”、“2017年度全县科学高效发展绩效先进单位”、“全省法院涉农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南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涌现出了“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汪新法、“全省法院优秀复转军人”张长海、全市“百优政法干警”邓峰等一批先进人物,有4名干警荣立三等功、3名干警受到省级表彰、30余名干警受到市、县表彰。

回首过往已见繁花结硕果,展望未来更当立志谱新篇。王建军表示,2018年淅川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的安排部署,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主动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的美丽淅川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院六代表,捷报再频传。据悉,继去年该院在本届人大会上,有六名同志被选为县人大代表后,今年,淅川法院被评为“办理提案先进单位”,曹斐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靳晓英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马华强被选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ozBuKw1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先进单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发放执行款 群众笑开颜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出席仪式,现场将260.8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33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 淅川法院凌晨直播抓“老赖” 98万网友齐关注

    12月15日凌晨,警灯闪烁,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淅川法院“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速展开。

  • 淅川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打响年底“攻坚战”

    12月10日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通过先进典型做报告、分析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等形式,进行总动员,打响年底工作“攻坚战”

  • 淅川法院院长把脉“扶贫困”精准施策“助脱贫”

    12月8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大石桥乡孙台村,走访困难群众和包村干部,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倾听意见建议。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件 八旬夫妇老有所养

    今年8月,滔河乡罗山村的郑老汉、刘老太两位八旬老人将自己的六个子女诉至淅川法院盛湾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六位被告对二原告履行赡养义务,并且“常回家看看”。

  • 淅川法院与鱼峰法院联手 顺利扣押执行货物

    近日,淅川法院远赴广西强制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案件,几经周折终于成功将涉案价值约280万元的货物扣押,为该案能够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

  •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堂兄弟对簿公堂 淅川法院一审终审化纠纷

    养羊不管理多次放任自由,糟蹋了堂兄的庄稼,堂兄一怒之下投放毒饵毒死了五只羊。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香花法庭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了一审终审判决,被告承担30%的责任,原告自担70%的责任。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