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民警李延刚:用心扶贫 病倒在帮扶路上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q3EMdPY1..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1月11日下午5时许,社旗县公安局驻该县下洼镇山口村的帮扶责任民警李延刚在扶贫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病。附近村医、群众及一起帮扶的该局民警进行紧急抢救,上演生死时速,终使李延刚转危为安。

  1月12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局长高青,政委侯建军,副局长孙跃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李延刚。

  李延刚是该局驻山口村的一名帮扶责任民警,分包联系六户贫困群众。1月11日下午,李延刚到他分包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下午5时30分左右,与其他帮扶民警一起刚出贫困户家中的李延刚突感心脏不适,脸色霎时乌青,说不出话来。

  “不好!这是突发心脏病症状!”在旁边的甚有经验的帮扶民警、网警大队长李红权见状,赶紧从自己身上拿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喂到了他的嘴里,正在附近的村医立即赶来让其躺好不动,进行急救,附近的群众也赶来拨打120救助。李延刚在村医、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紧急送往社旗急救!帮扶民警李红权、陈天刚、魏聚勇又是抬氧气瓶,又是拿被子挪床,一刻也没有离开李延刚的身边。在大家的关心协助下,李延刚的病情好转,医生让其住院治疗。

  下洼镇山口村位于方城、社旗两县交界处,距县城34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13公里,交通不便。该村面积16平方公里,地形以浅山丘陵为主,土地贫瘠;共有村民786户3320人,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农民收入较少,是一个重点贫困村。2015年,县公安局对该村实行重点帮扶,计划2019年脱贫。

  按照安排,李延刚分包联系6户群众。进驻帮扶后,李延刚开始实施他的“走和谈”工作法。走进贫困户家庭,实地察看所帮扶的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面对面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来源和主要难题,细致登记因灾、因病、因残等致贫原因,沟通了解最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同时,耐心地向帮扶群众宣讲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以及政府帮助大家彻底脱贫的决心,并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在政府帮助下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一起开动脑筋,寻求办法,尽早改善贫困的境况。

  同时他带着感情去工作,真正熟悉对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积极帮助其分析致贫原因,根据各户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帮扶措施,用足用活教育扶贫、医疗救助、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政府兜底等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地释放扶贫政策红利,使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一个月延刚就到我家来了五、六次,先是了解情况,后来给送来了棉衣、棉被和热水瓶。”今年65岁的李今生,是村里的贫困户,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自从李延刚到他家帮扶后,与他促膝谈心,并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为他量身制定了生活的规划。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李延刚还主动与其他帮扶民警结伴帮扶,互为补充,为对方当好参谋,补充不足,互相熟知对方所分包的贫困户,得到贫困户的一致认可。

  2018年1月9日是精准扶贫户郭留记的生日,由于大雪封路,气温跌至零度以下,路滑异常。为了给郭留记送去生日的祝福和温暖,李延刚克服路远路滑的重重困难,给郭留记送去了棉衣棉被、桌椅暖瓶、生日蛋糕、食品等物。考虑到天气严寒,李延刚提前在家里找出过冬的棉袄毛衣,于1月9日上午一并送至郭留记家,郭的嫂子一直说:“这真是雪中送温暖啊。”1月11日,李延刚又来到郭留记家时,看见到他吃着送去的方便面,穿着自己捐赠的棉衣,心里很是欣慰。李延刚说:“这算是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实事”。

  贫困户家里来的“警察亲戚”,给这几户群众带了可喜变化。贫困户姜某、李某喂养了20多头黄牛发家致富。李延刚用实干赢得了群众的口碑,也在基层得到难能可贵的历练和成长。

  “作为一名帮扶民警,能够有机会倾听村民心声,与村民交朋友,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我感觉很幸福。”其实,在李延刚看来,与老百姓打交道,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满怀真情,只要能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能脚踏实地为群众考虑,就一定会赢得百姓的理解、支持。

qZPBuWy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民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