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检察官紧急施救着火货车 引百姓称赞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杨晓申 李丰翠) 2月9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信臣路玻璃厂附近行驶中的一辆货车车厢突然窜出熊熊火苗。火势越来越大,由于是清晨路上行人车辆稀少,没有人能够发现,一场车毁人亡的事故即将发生。

这时,家住南阳市区的镇平县检察院检察官段云华和郭涛、闵东三人正好拼车一起去县里上班。突然发现前面一辆货车车厢上浓烟滚滚,司机还没有发现火情,继续向前行驶。

 “停车,赶紧停车,你的货物着火了。”他们三人不假思索的立即驾车超过起火的货车,向司机招手让他停下来。这时司机才从倒车镜看到是车厢着火了,赶紧停车,此时整个货厢已经燃起熊熊大火,火头已窜起一米多高。原来是正在运送途中的鸡蛋蛋托自燃引发火情,一旦车厢火全部着起来,二十多万的货车就要被烧毁了。货车司机吓呆了,呆站在车旁不知所措。

“不要慌,把货箱上绳子赶紧解开”。闵东飞奔到玻璃厂门卫处借了一把菜刀,大声喊道。他顶着呛人的浓烟,不顾正在燃烧的大火,迅速砍断绑货的绳子。郭涛迅速拿着自己车内的灭火器灭火,闵东用铁锨把货车上已经着火的蛋托往地上扔,段云华顾不上已经被浓烟熏得出来气,赶紧打119报警。周围的群众见了也纷纷赶过来帮忙,3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熊熊燃烧的大火终于熄灭了,一场大火就这样化险为夷,货车也保住了。

大火扑灭后,三个检察官悄悄的驾车离开了,到单位后他们脱下弄脏烧破的衣服,洗了把满脸的黑烟,换上工作服就投入了工作。对谁都没有提起刚刚发生的事儿。单位的同事,谁也没有想到每天跟大家一起工作的他们竟“偷偷”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

救火现场的小视频当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传播,大家都在为救火英雄点赞。同事们在视频中看到了他们,争着询问时他们才不好意思的承认了。“其实没什么,当时情况紧急,不救货车就被毁了,谁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面对称赞,段云华、闵东、郭涛这样说。

其实我们身边并不缺少英雄,他们都很平凡,但他们却很伟大。在危难之中谁都能够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中。这就是老百姓心中最大的英雄,我们为这三个检察官点赞。

WFMTT3c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 着火货车 检察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党组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2月8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老干科科长王韶云一起看望慰问老干部,为他们送去院党组的关心和温暖,并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镇平法院:火速抓捕拒执罪嫌疑人

    2月7日凌晨,刚在张林乡顺利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魏某正在家中。执行一庭庭长李智当即命令全庭人员火速赶往晁陂镇,对魏某进行抓捕。

  • 镇平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 镇平法院春节前院长积极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2018年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及党组成员侯庆学向代表着20多名农民工的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发放被拖欠的工程款项90余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