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高效执行涉民生案件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王崇)12月29日,申请人李某手持“清正廉洁、高效为民”的锦旗来到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赵峥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王某拖欠刘某工资9000元,一直不予支付。双方为此产生劳务合同纠纷。经过镇平县人民法院调解,王某应于2017年8月31日前支付刘某工资9000元。2017年8月31日前未支付,按月息2分,自2017年9月1日起计算。王某逾期仍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本案是典型的涉民生案件,赵法官按照执行绿色通道,立即向王某送达了执行手续,王某承诺10日后履行,10日已过,王某再次食言。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赵法官立即对王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至此这一步,王某妻子问询赶了过来,并全额履行了工资及利息。本案执结完毕。

12月2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通知》,镇平法院立即落实通知精神,对于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对于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根据情况将将执行款送到当事人家中,确保申请人能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bnJsLc4.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涉民生 锦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神速出击 为农民工讨薪

    “赵法官,你别拘留我,我这就让家里人把钱拿来”。眼看着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一下子焉了,拿出电话通知家人抓紧时间把执行款送到法院。

  • 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12月13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鑫、付会杰驱车专程赶到镇平县高丘镇,把剩余的28000元尾款交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李某家中,让李某及其家人感动不已。这是镇平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思想、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以审判执行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 镇平法院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12月6日上午,镇平法院民二庭一行六人来到镇平县产业聚居区进行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 镇平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12月6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及全体干警会贯彻落实12.4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精神。镇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 镇平法院:凌晨重拳出击 为农民工“讨薪”

    12月5日凌晨5点30分,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继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把涉农民工执行风暴推向深入,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