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你们好,镇平法院有诉前调解机制,当事人不用于交诉讼费也可以打官司”真有这样的好事,他们说道。李庭长把他们请到了诉前调解室。经过了解,李某等11位农民工跟随张某从事外墙粉刷工作。工程完工后,张某并没有全额支付工资款,余款给李某等人打了欠条。后经李某等11人多次催要,张某至今未给付工资款。年关将至,又适逢全省都在开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李庭长迅速同张某取得了联系,并通知他立刻赶到法院。李庭长询问了张某,张某承认确有此事,但因为资金有限所以一直拖着没给。“没钱,不是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理由,经过了解,你是有一定履行能力的”李庭长说道。“给我宽限点时间,我筹钱给他们”张某低着头说道。经过耐心细致的做工作,经过一天的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某在约定的时间里分批支付11位民工的工资。11位民工拿到调解书,脸上漏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连声向李庭长道谢,没想到不但不用交诉讼费,还这么快就把事情解决了。

近年来,镇平县人民法院以“司法为民”为主旨,下大力气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打通农民工维权问题,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开展诉前调解等措施,多举措不断加大农民工维权保护力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HP6pKAM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农民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