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春节前院长积极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ckWdDJgy..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王崇)每年临近春节,农民工的工资问题总是会成为一个社会热点话题,也是基层法院这个时间段接触较多的案件。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确保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2018年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及党组成员侯庆学向代表着20多名农民工的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发放被拖欠的工程款项90余万元。领到钱的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连声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说回去之后马上就把钱发给农民工兄弟,让他们回家过个好年。

7nVCvjqQ..jpg.jpg

2014年12月28日,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与镇平县某科技公司签订了配电安装工程合同,约定安装2500KVA变压器两台及高低压配套部分、进出线电缆的设计、设备、接地装置及其上述附件,供料及安装调试工程,工程总金额为290万元。2015年6月2日,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为镇平县某科技公司安装的电力设施经国网河南镇平县供电公司验收合格。镇平县某科技公司支付部分款项后下欠101.5万元工程款以及14.5万元质保金未支付。经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经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春节前夕将这笔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当天下午,公司负责人和农民工的代表一块来到了镇平县法院,为执行干警送上了写有“秉公执法 无私为民”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又一年年关将近,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镇平县法院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对此类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让农民工兄弟能够安心拿到钱,好好回家过个年。   

OmBP9XL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春节 执行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为司法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12月22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

  • 镇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22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以来执行工作情况和4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并邀请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映像网、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镇平县电视台等17家省市县媒体参加。

  • 镇平法院助力彭营镇金融扶贫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12月19日下午,镇平豫龙纺织公司扶贫带贫分红发放仪式在镇平县彭营镇田营村举行。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镇平县彭营镇党委书记王勇及有关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

  • 镇平法院:神速出击 为农民工讨薪

    “赵法官,你别拘留我,我这就让家里人把钱拿来”。眼看着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一下子焉了,拿出电话通知家人抓紧时间把执行款送到法院。

  • 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12月13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鑫、付会杰驱车专程赶到镇平县高丘镇,把剩余的28000元尾款交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李某家中,让李某及其家人感动不已。这是镇平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思想、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以审判执行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