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春节执行不停歇 效果显著战绩佳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IRWEflZP..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又是一年春来到,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火力全开”,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寻找失信被执行人。

利用春节好时机开展大执行活动

考虑到“老赖”回家过年,西峡法院利用这一时机开展大执行活动,35名执行干警分为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向县城周边展开地毯式搜寻。执行干警在面对“老赖”时,采取明理释法的方式,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促使了8起案件成功执结。春节期间开展执行活动,克服被执行人难找这一问题,大大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多方沟通协调全力执行案件

正月初三上午,李某来到西峡法院,将十万元的执行案款交给正在值班的牛法官。据了解,2014年,谢某夫妇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向西峡某公司借款,李某为其担保。到了借款日期,谢某夫妇无力偿还,该公司将三人诉至西峡法院。由于三人相互推诿不愿偿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谢某夫妻二人在西峡法院涉及案件众多,经过财产查控,其二人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李某作为谢某夫妇的担保人,牛法官多次找其沟通,李某起初愿意以物抵债,但是最终反悔。牛法官在春节之际每天到李某家中给李某做思想工作,最终在牛法官的明理释法下,李某主动交纳了十万元执行案款。随后,牛法官将继续追踪该案进展。

7WcepsCX..jpg.jpg

 扣押车辆敦促执行“老赖”急忙送来执行款

“终于拿到钱了,可以安心过年了!”申请人刘某激动地收下执行干警递来的执行案款。据了解,2014年,刘某受岳某雇佣在西峡某建筑工地工作,由于夜晚楼道黑暗,刘某从楼梯摔下造成重伤,该事故给刘某带来了巨大的身体伤害和经济损失,但是岳某并没有进行任何赔偿,刘某将岳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法院依法审理岳某需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十四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联系岳某,经过双方沟通协调,岳某签订了还款协议,但是岳某在履行了三个月之后便不再继续支付。执行干警找到岳某依照司法程序将其名下车辆扣押,由于春节之际岳某急需用车探亲访友,无奈之下主动联系执行干警,拿出7万元现金履行义务。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岳某和刘某又重新达成还款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行。

为了让每位人民群众在执行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执行一线。春节期间,西峡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9件,成功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JXbhqPc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春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执行款

    年关将近,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年,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西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3日,西峡法院举行涉农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802万元。

  • 西峡法院:多项举措破解“执行难”

    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各级领导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 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

    12月5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执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峡法院国家宪法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西峡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 西峡法院:国家宪法日 法官街头普法忙

    为维护法律宪法权威,西峡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法官走上街头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获得群众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