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主要领导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QPqNUxK8..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3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要求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在先后听取了县林业、城建、住建、水利、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就通道绿化、城市绿化、村庄绿化的发言后,刘永国说,南召望春玉兰刚刚被确定为南阳市市树,这对南召来说是大事喜事,给林业生态建设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必将加快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必将加快绿色富民产业的建设步伐,必将有力推动林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南召玉兰种植面积、品种、数量及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之冠。要继续按照“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的发展理念,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发挥玉兰生态园、玉兰国际花木城等龙头带动作用,优化结构,提升品质,扩大规模,放大特色,“让玉兰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召”,汇聚“人气”,聚集“商气”,赢得“名气”,推动玉兰产业实现跨越发展,进一步叫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1gUPTzQl..jpg.jpg

刘永国说,南召是典型的山区县,森林覆盖率高达66.7%,发展以玉兰为主的林业生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南召的发展“出路在山,希望在林”。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紧紧抓住机遇,厚植生态优势,拓宽发展思路,跳出林业抓林业,把林业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进森林县城、森林特色小镇、森林村庄、森林人家创建活动,推进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旅游。

刘永国指出,一要解放思想。树立“干工作干不到最好就是落后”的理念。在确定目标的时候,要向上看,提高参照系数,善于向最好的学,敢于和最强的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在推进工作的时候,要拿出一流的精神状态,以超常的理念和举措,努力创造“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现亮点、日常工作争一流”的出色业绩。具体到林业生态建设,要勇于探索造林绿化、林业投融资、科技创新等新模式,着力培育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重点扶持林果专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造林,实行“三抓带动”活动,齐心协力推动全县项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统一认识。要把林业生态建设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开展大造林大绿化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克难攻坚。今年要重点实施通道绿化、街道绿化、旅游道路绿化、环城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确保一次成林、一次成景,加快争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三要敢于担当。加强生态建设,加快林业发展是重任、是使命、是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有其为。始终坚持团结共事、认真谋事、扎实干事、用心做事、担当扛事、廉洁从事“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想清悟透,用心动脑,对谋划的工作、作出的部署、定下的事情,做到真抓真干、埋头苦干,主动想事、用心谋事、担当干事,把事干成、干好,干出特色、创出亮点、取得实效。大力倡导“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精神,旗帜鲜明地给那些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从政环境,让党员干部的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源泉充分涌流,营造出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

RDjSg9d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林业局 玉兰之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3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将对南召县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 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

    3月6日,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 南召县举行第55个“学雷锋日”宣传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当天,南召县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一条街活动。

  • 南召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2日,南召县召开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2018年重点项目,科学谋划,精心储备,把目光向项目转移、精力向项目集中、力量向项目靠拢,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和县领导游金会、韩华超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 南召县主要领导参观指导第44届灯谜艺术节

    3月2日上午,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等县四大家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县城元宵节灯谜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集中搬新居 南召县2000余口贫困群众幸福搬新家

    12月30日,南召县云阳镇狮子坟村47岁的贫困户刘晓阳家乔迁新居,搬进位于镇区玉兰社区的新居

  • 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

    11月24日,南阳市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全市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

  • 南石医院金秋助学活动在南召县举行

    8月23日,由南阳市县政协、共青团南召县委、南石医院联合发起的“南石医院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召县举行。

  • 南召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零风险”

    7月8日,南召县突降暴雨,全县15个乡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作物受灾,南召县人寿财险公司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巡查灾情,深入受灾农户田间地头,林地山坡,逐户拍照、勘查定损,在短时间内对受灾户进行理赔,保障了受灾贫困户的经济损失。

  • 南召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南召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310名副科级以上县乡干部与310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着力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支部强、农村稳、百姓富”的帮带目标,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