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召开会议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OFST7Rn6..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于周沛)3月1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暨集中送达保全工作。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西峡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和陈永江分别宣读了《西峡县人民法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实施方案(试行)》和《西峡县人民法院集中送达保全暂行规定》,简案组、繁案组代表以及集中送达保全组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赵曙君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警继续保持务实重干、敢想敢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和韧劲,砥砺前行,为西峡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南阳法院发展助力添彩。

vLSa9ddL..jpg.jpg

刘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峡县法院的各项工作,并表示,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是上级法院的明确要求,也是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实行案件繁简分流好处很多、意义重大,在南阳两级法院西峡法院迈出第一步,因此在实行过程中,要首当其冲,要扎实开展。对该项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积极稳妥,不断探索,努力为南阳法院特别是为各基层法院创造条件、积累经验。要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其他法院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西峡模式。三是要以此项改革为契机,推动西峡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辉煌。他强调,做好这项工作,对法官素质、团队精神、案件管理以及智慧法院建设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将促进法院的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包括审判执行主业、公正与效率主题、队伍建设主线、班子建设根本和团队精神担当精神,必将带动法院整体工作实现突破。

i9EKGa1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司法改革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对新招录司法辅警进行岗前培训

    为了使新招录的司法辅警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职责,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2月26日上午,西峡法院对新招录的20名司法辅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 西峡法院:新春“法制礼物”送企业

    新春伊始,为给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增强企业法律维权意识,2月24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民二庭法官杜继昌、刑庭法官李琳到河南环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开展送法服务活动,为企业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 西峡法院:节后首个工作日 领导慰问暖心田

    2月22日,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领院党组成员逐科室向干警拜年慰问。

  • 西峡法院春节执行不停歇 效果显著战绩佳

    又是一年春来到,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火力全开”,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寻找失信被执行人。

  • 西峡法院:干警联欢喜迎新春

    )为喜迎新春佳节,2月9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筑梦远航”2018年新春联欢会,全体法院干警、退休老干部代表及部分干警家属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辞旧迎新。

  • 西峡法院建立大陪审巡回审判常态机制效果好

    西峡法院被确定为全国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法院以来,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范围和参审模式,选取典型案例运用“3+4”大陪审模式审理案件81件。

  • 西峡法院执行局新年首次执行会议 吹响攻坚第一号角

    为总结上一年执行工作,部署新一年的任务安排,1月9日下午,西峡法院执行局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执行工作会。

  • 西峡法院举行爱心募捐仪式帮助患病干警

    12月20日下午,一份《善行倡议书》出现在西峡法院的微信工作群中,号召全体干警为患病的同事马燕奉献爱心。倡议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当天下午就募集到善款。

  • 西峡法院: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切和期盼,12月13日,西峡法院邀请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会,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寅兴出席会议。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执行款

    年关将近,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年,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西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3日,西峡法院举行涉农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802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