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凌晨风暴” 拘传16名“失信人”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琛  李东)“同志们,‘凌晨风暴’行动现在开始!”4月28日凌晨五点,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执行局长李伟东一声令下,60名干警,分乘10辆警车,兵分三路,奔赴预定区域实施集中拘传行动。

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安排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淅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摆到重要日程。近日,淅川法院从全院抽调23名同志,另从社会新招聘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学生4人,充实到执行一线,使执行干警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同时,将执行目标、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团队每名干警,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查,从院领导到执行干警人人签订责任状,确保执行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推进。

行动期间,该院方案具体,部署周密,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综合运用拘留、罚款、搜查等执行措施,着力提振活动的威慑力,对经过罚款、拘留后仍拒不执行或拒不申报财产,且符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条件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同时,综合利用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公开曝光等举措予以惩戒。

据李伟东介绍,下一步,淅川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约谈一批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一批被执行人,坚决维护好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截止4月28日下午3点,拘传被执行人16人,其中3人现场履行完毕,7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6人拒不履行被依法拘留,执行到位金额36万余元。

dfebEI6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凌晨风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淅川法院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锹、铁锨等植树工具,来到该县金河镇飞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