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30万元司法救助款暖人心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oORu0z93..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梁万欣)司法救助,又称诉讼救助,是指人民法院在诉讼中,通过对当事人减、免、缓交诉讼费,或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法律制度。

2月8日,农历腊月23,小年,内乡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带领执行法官先后将30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保障申请执行人过个祥和、暖心年。

据悉这次司法救助涉及21案57名申请执行人,他们都是官司赢了,被执行人却无力履行法律义务,导致生活困难。

5wU56dQF..jpg.jpg

今年67岁的杨老汉原本有个幸福的家,但12年前儿子与他人醉酒后发生口角,被他人致死,儿媳外出下落不明,留下老伴和两个年幼的孙子,生活十分艰辛。刑附民虽然判赔其数十万元,但致害人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家中除简单农具外,无财产可执行,为维护法律严肃性,执行法官报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在县委政府大力支持下,每年给予杨老汉一定数额司法救助款。当杨老汉接到执行法官送来的2万元救助款时,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政府!谢谢人民的好法官!”

农民张某7年前因交通事故致伤,痊愈后下肢完全瘫痪,丧失劳动力。妻子弱智,儿子仅5岁,肇事方在事故中死亡,家中上有体弱多病的70岁老人,下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学生,法院判决其支付张某医疗费等费用40余万元,却无力履行。该院逐年报请县委政府,给予张某司法救助,保障其合法权益。

这次受到司法救助的申请执行人,情况均类似上述杨老汉、张某。当他们接到法院送来的司法救助款时,无不感谢党,感谢政府,既拉进了党群、政群关系,体现了党的温暖关怀,又密切了司群关系,得到周边知情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nzi5b3n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救助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