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以柔治赖”“疗效”好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谢谢法官,年前你们人性化执行的事儿我听孙某说了,现在不仅案结事了,我们两家还做起了朋友呢!”一起曾三次对簿公堂的邻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孙某,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春节拜年不拘留的人性化执法过程中,在执行法官和风细雨般的劝解下,主动还款,与申请执行人握手言和。

针对案件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院把着力点放在化解双方矛盾纷争上,把人文关怀贯穿于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以法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特别是春节前夕,该院采用拜年不拘留的“柔性”执行方法,拉近了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的距离,消除了被执行人的逆反心理和对立情绪,有效地促进了执行和解工作的开展,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收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自觉履行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4.3%,春节间执结37案

“俗话说的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我们执行法官充分地尊重被执行人,主动耐心释法,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地消除执行中遇到的阻力,收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好效果。”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如是说。

据统计,通过此次执行法官给被执行人春节拜年不拘留的方法,在近期审结的76案中,法律文书中有给付内容的37案当事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周边知情群众也纷纷称赞法院:“‘以柔治赖’‘疗效’好。

iBXTjGH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以柔治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上班第一天 激情再点燃

    2月22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在院长成延洲的带领下,八点整就一起来到法院大门口,列队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将新春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给每一位干警。

  • 内乡法院巡回审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获五方满意

    “官难断家务事,是千百年来的古训,如今这句话不灵了,应该为法官善断家务事。谢谢法官,为我主持了公道,让我能够安度晚年,过个顺心年!”2月11日,73岁的李老太接过内乡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老泪纵横连声感谢。

  • 内乡法院30万元司法救助款暖人心

    2月8日,农历腊月23,小年,内乡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带领执行法官先后将30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保障申请执行人过个祥和、暖心年。

  • 内乡法院冻结一企业名称和法定代表人

    2月7日,内乡法院冻结某集团有限公司名称和法定代表人。据悉,这是该院根据执行司法实践,创新出又一执行措施。

  • 内乡法院:踏冰再出击 擒获三名“老赖”

    2月1日凌晨,内乡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早早就来到办公室,为今天的抓“赖”行动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