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向执行难“宣战”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琛 李东)5月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听取近期执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百日执行攻坚工作,并对执行工作提出要求。执行局各执行团队团队长和部分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对执行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1—4月份执行质效数据进行分析讲评,并提出要求:要清晰认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局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来,增强行动自觉,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学习运用,助推执行工作开展,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通过。各团队长也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院长王建军指出,今年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年,院里在人、财、物等方面都全力地为执行工作提供支持,但要完成执行攻坚任务,还要靠执行局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执行工作要紧紧围绕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让每位干警头上有目标、肩上有担子。大家要有必胜信心,拿出勇于攻坚、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就下一步执行工作开展,王建军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要按照“百日攻坚”确定的工作目标,挂图作战,将各项要求具体到每位执行干警,确保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执行到位;二是深挖人员潜能,转变执行理念,改进执行方法,重视执行实施,调配内部资源,激发自身潜力,提升案件质效;三是措施得力,落实见效。针对执行过程中个别团队分工不清,流程节点录入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执行局要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个案件;四是讲究方式方法。要对案件进行归类,分类制定执行措施。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集中执结一批;对符合终本条件的,严格终本一批;对抗拒执行的,惩戒打击一批;五是加强沟通协调,保障政令畅通。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执行联动单位的沟通协调,定期向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汇报工作,有困难及时向院党组和上级法院汇报,凝心聚力,上下联动,确保上级的精神及通知落地见效。

最后,王建军强调,执行攻坚已到决胜阶段,执行局全体干警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hGWmVwa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工作推进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河南省人社厅心理咨询考试鉴定专家李明明为干警开展“与压力共舞”法官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 淅川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彭雪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代表乘车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淅川法院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锹、铁锨等植树工具,来到该县金河镇飞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淅川法院女干警三八节献爱心 将执行款送进大山深处

    3月8日一大早,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杨泓带领综合科的另外两名女干警带着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执行款走出法院大门,向大山深处出发,为一位行动不便的申请人送去执行款。

  • 淅川法院女干警渠首义务植树庆祝“三八”节

    3月8日上午,来自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的16名女同志将50株大叶女贞树苗种植在渠首的荒坡上。

  • 淅川法院节后第一天走访慰问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先后来到院机关各庭科室,向同志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寄语他们要鼓足干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