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望镇:村村成立服务队 助农“双抢”暖民心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眼下,正值三夏大忙季节,面对今年小麦集中成熟,雨水偏多,抢收抢种压力大的现实,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村村组建三夏服务队、干部帮扶到田间,为贫困户、外出打工户、军烈属户等协调收割机,拉运凉晒小麦,抢收抢种,有效加快了收种进度。

该镇是个农业大镇,种植小麦14万多亩。由于遭受“倒春寒”、春季雨水多等影响,一些小麦发生了纹枯病和倒伏等现象,少数农民情绪低落。为了帮助农民抢时抢收抢种,实现颗粒归仓,该镇一是结合精准扶贫,要求参与结队帮扶的机关干部把侧重点放在“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上,主动协调收割机,优先为贫困户割麦、及时晾晒、抢墒播种晚秋作物。二是由镇人大、镇团委牵头,每村挑选20—30名党员、青壮年农民,组成三夏服务队,为贫困户、外出打工户、军烈属户提供帮扶服务。三是针对小麦集中成熟、联合收割机不足等情况,由扶贫工作队和三夏服务队出面,合理安排收割顺序,化解群众矛盾,并协调加油站昼夜送油到田间,确保油不缺、机不停。四是根据小麦减产,一些农民情绪低落的情况,教育引导农民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观念,合理调整秋播结构,选好良种,科学播种,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实现以秋补夏目标。

姜庄村贫困户李新奎种了4亩小麦,服务队带着收割机、播种机,不到三个小时就收割、播种完毕,还帮他把小麦凉晒在房顶上,李新奎感动得老泪横流。目前,该村21个贫困户的小麦已收获完毕,播种晚秋63亩。

连日来,该镇80多台收割机昼夜不停,已收获12万多亩,播种玉米、晚花生等秋作物9万多亩。

JTtzB42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服务队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曲艺之乡博望镇 自编节目唱扶贫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博望镇及时组织有创作经验的张朝远、张遂成等民间艺人自行编写小节目,把有关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搬上舞台。

  • 博望镇:村庄农户全面“整容” 河沟坑塘统一治理

    眼下,当你走进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村村寨寨,可见一台台推土机、挖掘机挖沟排污,一队队男女挥镐抡锨;捡拾废物的、清理杂物的男男女女来往穿梭。

  • 博望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5000亩荒滩再披绿妆

    入春以来,博望镇沿河行政村广大干群每天投入劳力近千人,正按照南阳市整体规划,抓好白河湿地公园建设,开展河滩整地施肥,挖穴植树等工作。

  •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入春以来,博望镇在搞好林网补栽,路网扩宽,四旁植树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发挥帮带作用,在造林工作中开展“一社帮一村”、“一场带一片”、“一户帮多户”活动。

  • 博望镇:首届梨花节大开招商之门

    十里草绿十里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季节来临之际,南阳市最大的黄金梨示范基地---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精心组织,科学策划,积极筹办第一届梨花节,为大开招商之门,招引游客旅游观光,实施开放性宣传打好基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