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李沟村 荒山“变形计”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亚平)初夏时节,漫步在桐柏县大河镇李沟村的田间地头,漫山遍野的软籽石榴树长势喜人,一望无际的艾草绿意盎然,标准化种植的桃园里硕果累累。在李沟村的沟沟壑壑,成群结队的村民正顶着烈日为果树杀虫、除草、施肥……

李沟村地处山区,以前是唐桐泌三县交界出了名的贫困村。村民485户1808人,精准识别贫困户102户362人。长期以来,高高的山岭阻隔了山民远眺的目光,该村群众致富无门路,缺少产业支撑。驻村第一书记姚明景来到村里后,一户不拉的对村里所有贫困户进行排查摸底。为了尽快找准全村脱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姚明景与村两委干部经过调研分析,将产业扶贫作为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扶贫开发整体效益的重要举措,针对村里大片荒废的山坡,引导村民们利用荒山荒坡广泛发展“林果业+养殖+中药材”套种模式,发展出上千亩的果树园区。

与此同时,姚明景积极为农户协调资金,带领村民对荒山进行垃圾杂草清理,多方协调资金对300余亩荒山荒坡进行改造。协调市、县林果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组建照旺苗圃油茶专业合作社,积极寻找销售渠道,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姚明景还结合“产业扶贫+结对帮扶”、“一村一品”、“双百双十”等扶贫工作要求,以产业发展为支撑点,促进李沟村民增收脱贫。

在姚明景的带动下,目前,李沟村已种植软籽石榴300余亩,苗木、花卉、茶叶、板栗400余亩、艾草种植200余亩,发展养鸡、养羊、养牛、养猪户20余户。该村的荒山荒坡也变身“花果山”,在美化村庄,优化生态的同时,实现327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r5z4K1MO..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李沟村 “变形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