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人大法工委视察内乡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为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增强基层法庭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加强基层法庭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6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罗峰和法工委齐红伟同志在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聂文辽陪同下,对该院灌涨、赵店等基层法庭进行了视察。

wNArqqNz..jpg.jpg

罗峰一行先后察看了法庭的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在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备等方面情况,对法庭干警在条件苦、工作压力大、案件多的情况下,依然敬业负责、促进案结事了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对提升法庭队伍综合素质、化解涉法信访、普法宣传、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罗峰说,随着立案登记制实施后,面对大幅度上升的案件数量,基层法庭就显得格外重要,基层法庭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一定要让法律充满温度,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认清基层法庭肩负的使命,积极发挥基层法庭优势,把各种社会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牙状态,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如实反映情况,争取上级领导、部门支持,从而切实解决基层法庭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他希望内乡法院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转变司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队伍建设,继续搞好审判工作,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打造诚信内乡、法治内乡和平安内乡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大法工委 内乡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法院(西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在淅川召开

    6月11日、12日,河南省南阳市法院(西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暨学术讨论会主创作者研讨会在淅川县丹阳迎宾馆召开。

  • 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将于6月14日激情开赛

    ​6月14日,激情火热的龙舟比赛将在淅川县灌河城区段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业等部门的49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将为观众献上多回合200米直道竞速对抗。

  • 淅川:生态为底打造绿色工业

    ​这些年,淅川工业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县产业集聚区先后获评省“十快”、“河南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荣誉,“一县一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被树为省级典型,尤其是淅减公司跨国收购,演绎了“蛇吞象”的发展传奇。

  • 镇平:文化扶贫添动能

    近日,在镇平县雪枫街道七里庄村的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精编扶贫现代曲剧《赵河弯弯》正在演出,引来了周边的群众前来观看。

  • 镇平:电商扶贫促农产品进城

    日前,镇平县举办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暨第一次电商大讲堂活动,该县各乡镇、街道办对辖区内的特色农产品一一进行了产品推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