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农业技术专家田间地头“问诊忙”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降雨过后正是田间管理的好时机。近日,淅川县农业局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抢抓农时、进田间、到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服务,及时帮助农民加强雨后田间管理,提高农作物产量。

时下正是秋作物播种结束正式进入田间管理时期,但是从5月底以来,淅川县缺乏有效降雨,上周开始部分农田已经开始抗旱浇水,近日,一场“及时雨”解除了全县持续多日的旱情,农业技术专家建议利用好当前有利天气,抓紧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

为切实做好玉米田间管理,增加农民种粮收入,淅川县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长势,现场开展培训指导和技术咨询,面对面释疑解惑,手把手传授技术,指导农民通过科学运用肥水、防范积水倒伏、综合防治病虫害等措施,确保玉米丰产丰收。同时,针对近期降雨偏多、平均气温略高,玉米容易出现粘虫、玉米褐斑病害等情况,指导农户按照对症、适时和适量的科学用药原则喷洒农药。

aveM5em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农业技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小小黄粉虫给力精准“大扶贫”

    为鼓励贫困户发展黄粉虫养殖,淅川县香花镇何家沟村成立了黄粉虫养殖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加龙头企业加多个贫困户”的模式,将养殖效益惠及每一个贫困户。

  • 淅川法官体绪村民 送去执行款

    6月20日上午,见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三名执行干警送来的劳务款,樊某、姚某等8名申请人拉住干警的手连连致谢。

  • 淅川:高唱兴林富民劲歌

    从“把政绩融在碧水里,把丰碑刻在青山上”到“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淅川县把林权改革融入各个方面。采取“分股不分山、分利不分林”、“联合经营利益共享”等股份合作形式或其他方式进行改革。

  • 淅川县上集镇:扎实做好“两业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淅川县上集镇围绕精准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发展扶贫产业等方式,在乡村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和短中长线结合的扶贫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 淅川县安排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6月15日,省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

  • 南阳市法院(西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在淅川召开

    6月11日、12日,河南省南阳市法院(西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暨学术讨论会主创作者研讨会在淅川县丹阳迎宾馆召开。

  • 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将于6月14日激情开赛

    ​6月14日,激情火热的龙舟比赛将在淅川县灌河城区段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业等部门的49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将为观众献上多回合200米直道竞速对抗。

  • 淅川乡村教师多志举:31年坚守 爱洒三尺讲台

    在乡村教师岗位上坚守31年、今年54岁的多志举,是淅川县大石桥乡的一名教师。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却被查出身患白血病。躺在医院病床上,心中放不下的仍是学校的孩子。

  • 淅川:生态为底打造绿色工业

    ​这些年,淅川工业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县产业集聚区先后获评省“十快”、“河南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荣誉,“一县一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被树为省级典型,尤其是淅减公司跨国收购,演绎了“蛇吞象”的发展传奇。

  • 淅川县领导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6月6日至7日,淅川县委副书记、县副总河长曲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周兴中分别带队,在丹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