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银耳铺就致富路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康)6月26日,桐柏县回龙乡黄楝岗村艳阳高照、生机勃发。在该村银耳种植大户和脱贫示范户马俊业家的大棚中,洁白的银耳如朵朵雪莲四处绽放,马俊业正冒着酷暑采摘银耳,浑身被汗水浸透的他脸上挂满收获的喜悦。

“前年我在村里的帮助下贷款种植银耳,咱种的银耳品质很好,销量一直不错。今年银耳行情也好,干品可达每斤150元,我又扩大规模种了3000节,收入能有3万多,靠着种银耳我家已在去年实现了脱贫。”马俊业望着满棚的银耳喜不自胜。

桐柏县回龙乡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适宜真菌类植物生长,食用菌种植历史悠久,素有“银耳之乡”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银耳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更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新引擎。

“我们因势利导,引导扶持村民成立了三家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银耳种植。目前,全村已种植银耳15万节,收入可达200余万元。银耳这朵‘小白花’已成为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县司法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李安成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除银耳外,该村还因地制宜种植夏枯球、艾叶、半枝莲等中药材近千亩,特色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已带动该村群众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夏季两业攻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Lm7UcAo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 银耳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连环重锤”锻造“巡察铁军”

    去年以来,桐柏县委采取得力措施,全方位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新时代“巡察铁军”,取得了显著成效。

  • 一份水田两份收入 桐柏小龙虾 扶贫产业少不了它

    近年来,桐柏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通过发展虾稻共作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效破解了贫困户脱贫难、增收难等问题。

  • 一份水田两份收入 桐柏小龙虾 扶贫产业少不了它

    桐柏被誉为“鱼米之乡”,水产资源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均降雨量1168毫米,地表径流矿化度低,PH值在6.5—7.2之间,水质良好,适宜多种淡水水产品的生长,近年来,受市场需求和养殖效益的驱动,小龙虾养殖项目受到养殖户欢迎。

  • 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将便民服务做到“家”

    月河农商银行秉承“创造优质服务,践行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方式,改善服务举措,持续为公众提供各类金融以及非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真正打造桐柏人民的生活银行。

  • 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走村入户到农家 巧借平台展形象

    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一行宣传人员早早地来到既定的村庄,带上标志性宣传绶带,拿着特制小礼品,走进村户进行调研,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致贫原因、资金需求以及期盼解决的问题,逐户讲解宣传脱贫政策以及金融知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