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村村成立人大代表护河队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方城县博望镇以防盗采(河沙)、保水质为目标,村村成立由人大代表为主的保水护河队,定期搞巡查、人人“当眼线”,构筑起保护“母亲河”的第一道防线。

该镇毗邻白河,境内河岸线长达6.8公里,是白河上游河道最长、最难治理的河段。前几年,当地盗采河沙现象严重,小养殖、小加工厂等污染源威胁着白河水质安全。经过近两年的综合治理,先后捣毁采沙、选沙场8个,没收和破拆采沙船、变压器、筛沙机、挖掘机等60多台(套),拆除电力线路30000多米,抓捕违法分子4人(另有6人批捕在逃),拆除浮桥3座,盗采河沙、影响防洪和水质安全的隐患基本消除。同时,强制拆迁近河养殖场12个,关闭碳化硅厂等加工厂(点)9个,对59家养殖场实施了排污改造,为实现保水护河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如何确保乱象不反弹,永保一河清水安全?今年3月,该镇人大主席团主动请缨,从全镇236名人大代表中挑选36名年龄在50岁以下,责任心强的人员,与沿河7个行政村的28名村组干部合编,成立以人大代表为主的保水护河队,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学豪担任总队长,7个分队各有一名公安干警参加,分别设队长和两名副队长,佩带治安队袖标,承担起义务护河任务。

为保证护河任务落到实处,该镇对护河队明确任务,每周两次(具体时间自定)对河道实施巡查,承担对白河流域养殖场的监管任务,明确家居本地的队员作为“眼线”。同时,要求各护河队还要配合全镇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及污染治理和监督下河洗澡,预防溺水事故发生。镇人大每月召开一次例会,集中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布署下步工作。自3月份至今的四个月来,已召开例会4次。

该镇村村成立护河队,有效解决了白河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缺人力、缺资金问题,在护河队的巡查监管下,先后查获盗沙车辆26辆(次),督促12家养殖场进行了排污再整改。

l4XN02X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护河队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二郎庙镇:举办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载歌载舞齐唱红色颂,台上台下同抒赤子情。6月26日,方城县二郎庙镇举办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启动仪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 方城县赵河镇:3万斤洋葱免费发给贫困户

    方城县众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李金洲创办一家集产品研发、种植、烘干、储藏、加工、销售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企业,企业种植黑小麦、玉米、金丝皇菊高效益农作物为主,并发展了莲藕、猕猴桃、花草种植和鹅、鸡、鸭、鱼养殖,实现了产品综合利用,循环发展,是方城县唯一一家开展规模化粮食生产重大技术推广项目的企业。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践行司法为民 守护乡村正义

    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守护乡村公平正义,先后被评为南阳市青年文明号单位,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单位,全市优秀法庭,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践行司法为民 守护乡村正义

    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辖博望、广阳两个镇,89个行政村,21.9万人,现有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各1人。该法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守护乡村公平正义,先后被评为南阳市青年文明号单位,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单位,全市优秀法庭,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 方城县二郎庙镇:召开“一先双优”表彰大会

    97年不忘初心,97年牢记使命,97年风雨兼程,97年励精图治。6月26日,方城县二郎庙镇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

  • 方城县二郎庙镇人大视察环境卫生治理

    日前,方城县二郎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分成4个视察组,对全镇29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 方城县农信联社: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方城县农信联社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人行及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于2018年6月14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 方城县二郎庙镇:精准施策帮扶 确保稳定脱贫

    方城县脱贫摘帽“大考”在即,二郎庙镇坚持高位推动,全员上阵,聚力聚效,攻坚克难,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共400余人参加的稳定脱贫誓师大会,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分别与镇党委政府签订稳定脱贫“军令状”,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 南阳市方城县“三步走”编制“一次办妥”清单公布实施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南阳市方城县按照“上一张网、办所有事”的总体思路,“三步走”编制县本级“一次办妥”163项清单已在政府网站公布,群众、企业在办理清单内事项时,在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即可“一次办妥”。

  • 方城县农信联社开展突击查库专项活动

    ​2018年6月11日晚,方城县农信联社在机关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突击查库专项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