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民警助力贫困群众夏收夏种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肖书鼎)正值三夏时节,为做好所帮扶贫困户的夏收夏种工作,连日来,桐柏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帮扶民警积极奔赴帮扶村开展夏收夏种帮扶活动。

帮扶民警为帮扶户送去西瓜、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他们谈心拉家常,了解夏收夏种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帮扶户的思想动态,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夏收夏种情况,帮助贫困群众干农活的同时宣传禁烧工作,积极解决他们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户颗粒归仓,为贫困户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开展的所有扶贫工作进行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和更新完善,确保贫困户脱贫退出档案资料齐全,为全面实现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桐柏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帮扶民警在帮助贫困户“夏收夏种”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庭所难、所求、所需,为其致富想办法、出主意、找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政府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各项目标要求。要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和2018年项目清单,加快推进扶贫领域项目建设;因村施策、因户帮扶,抓好贫困村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IBklWKm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 夏收夏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干警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

    桐柏县公安局局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增派调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实施方案》,在警力十分紧张的前提下,按照“优中选优”、后备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有觉悟下去、有能力干好等遴选条件筛选优秀干部,新增派了8名派出所指导员、副所长中层干部派驻村第一书记。

  • 桐柏县:“双业攻坚”如火如荼

    收割艾草、虾稻共作、整理茶园、侍弄香菇、就业培训……盛夏时节,走马桐柏,尽管酷暑难当,但淮源大地上“两业”发展如火如荼,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 南阳桐柏:电商扶贫惠及桃农

    近年来,埠江镇大力发展红桃种植,扶持成立多家桃业合作社和桃业家庭农场,培育了百余家种植大户,吸纳贫困群众加入红桃种植合作社,引导9个行政村种植优质红桃近万亩。

  • 南阳桐柏:银耳铺就致富路

    ​桐柏县回龙乡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适宜真菌类植物生长,食用菌种植历史悠久,素有“银耳之乡”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银耳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更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新引擎。

  • 南阳桐柏贫困户小龙虾喜获丰收

    桐柏县月河镇玉皇龙虾养殖合作社稻虾共作基地内,贫困户吴恩军从水田中捞出一个个沉甸甸的捕虾篓。老吴告诉记者,有了这个致富好项目,他现在浑身都是干劲,今年就能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