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一切为了山区困难百姓的安危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 况陈)7月28日,桐柏县毛集镇境内连降暴雨,连续三个小时暴雨如注,降水量达到174mm,一时间沟平壑满,境内的漫水桥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危机,灾情危急,容不得半点迟疑。灾情发生时,毛集镇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村组干部冒着大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指挥救援,他们冒雨守堤、涉水抢险、连夜多个小时不休……为了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他们用行动书写出可歌可泣的新时期桐柏精神。

yJrU6wao..jpg.jpg

当天中午十二点半,随着雨势的不断增加,从上游回龙乡榨楼方向翻滚的河水开始向张湾村张湾河蔓延,干河组出现了严重险情,养牛大户彭健家的三间房屋和养牛场被翻滚的洪水淹到了齐腰深,牛场有十几头牛被水冲走,接到灾情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一边安抚稳定家属的情绪,一边和消防官兵一道将彭健妻子和两个孩子解救到河对岸的安全地带,而此时的彭健急于赶走被拴着的百十头牛,被困在了地势较高的河中央,他牢牢地抱着一个树干,四周是滔滔的洪水,他的手机因浸水无法取得联系,情况万分紧急。救援小组迅速做出决定,由10名消防队员带着专业设备和救生工具冲向了河对岸,不畏河流湍急,横跨两段水域把彭健带至安全地带。

K030n0tu..jpg.jpg

位于毛集镇西北部的熊寨村属于此次受灾严重区,该村地势低洼,西临五里河,东临矿区河,分散居住着140余户人家,当天洪水没过十八米深的桥面,其中有40余户人家的房间水淹1米多深,洪水来后,群众纷纷来到房顶上避难,接到灾情后,20余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带着橡皮艇进入深水区,挨户推开房门,迅速将10户40余人运送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此次洪涝灾害,桐柏县境内各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影响。境内的毛集镇此次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0余人。目前,全县电力、部分饮水、通讯已恢复,受暴雨损坏的道路正在紧急抢修中。

tCX9uNC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桐柏 困难百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中药材托起贫困村民致富梦

    7月26日,桐柏县回龙乡郭庄村村民卢正红与家人一起整理即将出售的夏枯球。

  • 南阳桐柏村支书石万红:吴湾百姓的贴心人

    在今年的基层换届中,石万红高票当选,成为支书主任一肩挑的村干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如何抓好村级党建,石万红心头总是沉甸甸的,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 南阳桐柏:脱贫路上故事多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促进“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共同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桐柏县各乡镇利用农闲时间,相继开展“脱贫路上故事多”座谈活动。

  • 南阳桐柏:完善公共法律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开展

    今年以来,桐柏县法律援助中心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了解并享受无偿法律援助服务。

  • 南阳桐柏:小茶叶和小艾叶成为山民脱贫致富“金枝玉叶”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桐柏县把发展茶、艾产业作为带动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引爆点,着力打造“中原茶乡”和“中华艾乡”,以“长抓茶近抓艾”为方向,科学地将茶、艾产业与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相结合,先后出台了产业扶贫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 南阳桐柏:产业富民带来“泰山”巨变

    村支部书记陈生朝上任后,在县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陈权的帮助下,经多方考察调研,确立了“近期香菇远景茶,乡村旅游富农家”的发展思路。

  • 南阳桐柏公安:开展金融扶贫大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为提高贫困群众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力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开展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宣传。

  • 南阳桐柏:评上星级户 “超市”可领物

    朱汶是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朱洼村的一个贫困户。7月17日,村干部通知她,村里的扶贫“爱心超市——乐和家园”正式开业了,请她去参加开业仪式,并顺便用积分兑换些物品。

  • 南阳桐柏:“轮椅”支书扶贫记

    近日,在桐柏县大河镇土门村,经常能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法坐着轮椅忙碌工作的身影,或是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或是在村头香菇基地察看,或是在村部整理扶贫资料......

  • 南阳桐柏:打造青山绿水 助力扶贫攻坚

    近年来,桐柏县坚持实施“生态引领”战略,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林业生态体系和林业产业体系发展,推动桐柏由林业资源大县向林业生态大县跨越,使林业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贫困人口脱贫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

  • 南阳桐柏: “三路”并进拓宽脱贫“产业链”

    近年来,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实增收稳脱贫,桐柏县各级党组织齐发力、同出招,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产业链”。

  • 南阳桐柏:“旅游”经济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7月12日,桐柏县月河镇千亩黄桃生态观光农业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采摘的游客,大家或拖家带口或三五成群,欢快地走入桃林深处,采摘休闲、游玩拍照......作为桐柏县生态休闲农业扶贫基地之一,这里带动着周边几个村庄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 南阳桐柏:电商售艾促脱贫

    近年来,一批有识之士把漫山遍野的艾草视为瑰宝,开始进行艾草规模化采集、收购、加工和销售,桐艾因品质高、产量大、香气浓郁、疗效显著等优点,逐渐被世人推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桐柏大力发展优势资源产业,变“艾”为宝,让曾经的“野草”也成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法宝”。

  • 南阳桐柏:珍珠花铺就致富路

    桐柏县城郊乡吴湾村政府也大力支持珍珠花产业的发展,通过到户增收项目和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引导贫困户发展珍珠花产业。

  • 南阳桐柏:公安民警参加电商培训助力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工作,提高桐柏公安帮扶责任人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大作用,7月6日,河南省桐柏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结对帮扶责任人电商扶贫培训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