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老城镇:杏李托起农民致富梦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王卓)近年来,淅川县老城镇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生态立县”号召,立足实际,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大力发展杏李等特色林果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既能短期脱贫又能永续发展的扶贫路径。 

七月的老城,绿如荫、美如画。走进老城镇杏李产业基地,只见满目苍翠,到处被绿色覆盖,一棵棵杏李树生机勃勃,正茁壮成长。 

刘根太原是黑龙泉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曾常年外出务工,先后挖过隧道、下过煤矿……但每年除去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的费用,基本攒不下钱,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刘根太积极响应老城镇党委政府号召,在秧田村承包土地尝试发展起了杏李产业,去年,他成功地退出贫困户行列,光荣脱贫了。

“我从内乡来这里收果子两年了,这边的果子质量好,今后,我会跟他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收购商赵长辉告诉记者。 

老城镇杏李产业负责人王晓介绍说:“老城的杏李产业发展模式是“公司+农户”,“三包一提”的发展模式。由公司提供苗木、提供技术,包销产品。第三年开始挂果,第五年见效,公司保证亩收益达到3000元,然后按照公司15%,农户85%分成。其中公司为了促进村集体的积极性,再从15%拿出5%奖励予村集体,这样就解决了老百姓技术难,销售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老城镇已在冢子坪、马沟、黑龙泉等14个村发展杏李2.5万亩,带动63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nWcNAIO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杏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