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九重镇开展德育夏令营活动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王庆华)“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张扬学生个性,提高学生素质,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淅川县九重镇小校长孙均飞铿锵有力的讲话拉开了该校暑期德育夏令营的序幕。8月10日上午,九重镇一中、二中、一小、三小等学校暑期德育夏令营准时开营,自愿申请参加夏令营的近两千名师生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他们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国学经典诵读、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研学旅行”等暑期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生暑假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淅川县相关文件精神,九重镇中心学校立足实际、充分谋划、广泛宣传,决定从8月10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暑期德育夏令营活动。活动主题为“国学美体验美创新美”,坚持师生自觉自愿参加,以社团为活动组织形式,以诵演国学经典的大阅读活动为主体,可以开展创新创造创意活动,也可开展访贫问苦体验活动和“追寻红色记忆”“乡村学生看县城”等研学旅行活动。中心学校暑假前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分包责任制,发布了督导评估细则,8月9号又召开中小学校长会议进行了再部署,保证了德育夏令营的顺利开展。

各学校根据师资情况、学生爱好有选择的成立相应德育社团,内容符合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能做到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各学校注重夏令营安全教育,师生书写有自愿参加夏令营申请书,学校与家长签订有安全目标责任书,印发有每日活动清单和签到记录簿。单项活动有方案、预案,室内活动教师有教案、有评定激励措施,各项活动安排详细、讲实效,相信在九重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下,在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vUX0fBA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九重镇 德育夏令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九重镇万亩金银花为南水北调渠首保驾护航

    金银花产业是淅川县针对后移民时代土地大量减少现状和保护渠首水质安全而培育和发展的特色产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成通水以来,渠首种植的1万多亩金银花不仅为南水北调水质安全保驾护航,还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可喜的“金银”财富。

  • 淅川:九重镇“三痞村”的“三变”之路

    曾几何时,这里贫穷落后,经济发展缓慢,群众收入低,社会治安不稳定,打架赌博成风,“三痞村”(赖痞、酒痞、赌痞)这一绰号便是当时的写照。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