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海军:压不垮的残臂“硬汉子”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 王玉贵)范海军,回车镇档子岭村人,39岁,瘦小,一家4口人,妻子比他小10多岁,两个孩子一个上一年级,一个幼儿园,是2016年确定的因灾因病贫困户。

2009年,一场车祸,把这个家庭搅进难拔“泥潭”。灾难中,肇事车辆逃逸,范海军父亲当场去世,本人留下了左上肢神经不随后遗症,从此,他也成了孤儿。“这个家庭真不幸,这娃十多岁,他娘就得了中风病”邻居范金州介绍说,偏瘫了10多年病故,当时经济条件都很差,住院花上三四千块钱都是个大数目。

2010年,范海军成了家,担起了新的责任,也有了第一个目标。“当时结婚住的土坯房子是露着椽子”范海军说,女儿出生后,我们就带着孩子到宁夏一个砖厂打工,老板周新泽看我和爱人干不了重活儿,就安排我们开电瓶车运砖坯。我开一辆,爱人开一辆,女儿就在电车上玩。当时工资低,一年最多能攒个万把块钱。有了少许积蓄,周新泽老板又借给2万元,才把现在的三室一厅房子盖起来。

“盖房的钱还完了吗?”记者关切地问。

“完了,2014年就还完了”范海军说,打工攒一点,就给周老板还一点,咱不能对不起恩人。

2016年,这个刚有希望的家庭又来了一场病难。范海军妻子心脏病做“搭桥”手术、放“心脏起搏器”,两次手术花去20.9万元,让这个“灾难”家庭又债台高筑,雪上加霜。一连串的的灾难并未压垮汉子的脊梁。因妻子、两个人孩子需要照顾,范海军只能呆在家门口找项目,增加收入,种植袋料香菇成为他的首选。

“香菇就是从2016年开始种的”范海军说,缺钱,国家到户增收项目补助了1万元,亲戚邻居借了一点,当年才种了3000袋香菇,去年种了8000袋。“没技术,就跟邻居学。灭菌、点菌等技术邻居帮了不少忙”。范海军感激地说。“现在最想多种点香菇,及早把借亲戚邻居治病的9万多块钱还了”范海军一语道出了奋斗的第二个目标。

“除了种袋料香菇,你还有啥发展目标?”记者试探地问。

“有,准备利用小额贷款,再养个10来头猪”范海军有信心地说,我们村姚双成、李富柱、谢国林都是几十头、上百头的养猪专业户,我会跟他们学习。

“脱贫有信心吗?”记者问。

“脱贫靠的就是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去年,种香菇收入4万多,远超过了脱贫线。”范海军自豪地说,现在妻子身体恢复的还算可以,也能帮我一把,只要我们夫妻俩身体行,发展不停步,债务会越还越少,生活会越来越好。“说实话,我打心眼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有党和政府,以及这么多好心人,也就没我今天”范海军闪着泪花动情地说。

mhlAbYD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范海军 “硬汉子”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致敬!洪流中的“警察蓝”

    近两天,淅川县九重镇民警贾宗志在洪流中救人的视频火爆了朋友圈,贾宗志也因此成了“网红”。视频中,身穿警服的贾宗志冒着大雨,一趟又一趟涉过齐腰深的水,将被困屋中的3个小孩和1位老人,成功解救到安全地方。

  • 南阳汉冶特钢“5.17”安全生产事故善后处置情况续报

    5月18日上午8:00,西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拉网排查,全面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 西峡张海涛:国学教育逐梦人

    2017年11月23日,位于西峡县莲花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的五层建筑前,早早围满闻讯赶来的人们,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西峡县国子书院”揭牌成立,200余名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时刻。

  • 淅川三小: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承美德暖人心

    5月14日早晨,在淅川县第三小学的周一升旗仪式上,一位特殊来客站在主席台上用平实而真挚的语言向台下的孩子们朗读着一封特别的信,这是她写给一个七岁孩子的感谢信。

  • 内乡县衙:正风肃纪 风清气正的人生观

    内乡县衙距今已有七百多年历史,号称天下第一衙,被誉为 “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 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的美称,是国家4A旅游景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

  • 西峡县莲花街道:开展民兵集训 提升应战能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防动员部《关于十三五时期民兵组织规模和年度训练任务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军分区、县武装部工作部署,4月2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民兵点验暨民兵拉练活动。

  • 玉润花香的南阳 迎来了这样一批特殊的客人

    相约诸葛躬耕地,共聚玉润花香城。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如约而至,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南阳行拉开帷幕。

  • 社旗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星级化管理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不断深化党支部和党员的星级化创建活动,4月24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星级化管理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会。

  • 社旗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干警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4月24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 淅川检察官赵均峰获“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桂冠

    日前,在省检察院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活动决评会上,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均峰获第一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