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开展民兵集训 提升应战能力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许琳  杨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防动员部《关于十三五时期民兵组织规模和年度训练任务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军分区、县武装部工作部署,4月2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民兵点验暨民兵拉练活动。西峡县人武部长廖新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街道办事处主任庞彦、县人武部军事训练相关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惠娜、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王世刚及街道60名民兵出席拉练活动。

6loMlB0a..png.png

莲花街道民兵点验大会会场

集训开展前,举行简短的民兵点验大会,会议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拉开序幕.在完成整队清点报告人数后,街道武装部长王世刚宣布民兵营活动制度,要求大家牢固遵守,并带领全体基干民兵进行集体宣誓。

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民兵营营长庞远代表莲花街道民兵营发表讲话。庞书记首先对莅临指导的廖部长及县人武部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庞书记简要回顾了一年来,街道全体民兵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指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指示精神,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等自然灾害、在参与全县“双创”、治安巡逻等方面,认真服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指挥,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圆满完成各项抢险救灾任务,表现出街道民兵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勇气概。确保社会局势长治久安,为全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庞书记希望广大基干民兵认真学习军事训练业务,深入了解军队生活,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同时希望参加训练民兵珍惜民兵集训机会,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克服各种困难,团结互助,共同提高,确保拉练任务圆满完成。

县人武部部长廖新新发表重要讲话。廖部长对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入队民兵表示祝贺。廖部长简要分析了当前国防建设形势,并就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管武装,坚守党指挥枪的核心要求;二是加快军民融合,不断提高民兵组织力量;三是基于使命任务,不断发挥民兵组织作用。

4uHxjpEO..png.png


exUlIUSw..png.png


8eked4VA..png.png

看队旗招展,展民兵风采,看军姿威武,听呐喊声声。当动员集结令下达后,60名应急民兵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步履整齐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集合。参训场上,参训人员认真服从教官指令,认真练习报数、出操、军姿、口令操、俯卧撑等多个项目,尽管天气炎热,参训民兵热的满头大汗,但大家顾不上擦汗,坚持按照要求完成训练动作方才休息。

通过训练,展示了街道全体基干民兵听从党的指挥,服务工作大局,是一支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光荣团队,是一支在任何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精干队伍的光辉形象。 

 “组织野外军事集训行动,旨在强化基干民兵应对自然灾害、反恐维稳等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使基干民兵这支队伍更加规范化,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使之真正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建在身边、训在平时、用在关键的一支拳头力量。”街道武装部长王世刚如是说。 

2OY2NvW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民兵集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西峡县法院:转作风进企业 听民声提效能

    3月22日上午,西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一行深入辖区五星级企业河南龙成集团开展“案例宣讲”活动,并与河南省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朱书成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西峡县法院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3月15,西峡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对2018年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会议,该院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西峡县法院 召开“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动员会

    3月15日,西峡法院召开“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50余名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西峡县莲花街道:保护母亲河 环保在行动

    3月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庆三八.环保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的石门湖景区举行,辖区7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广大志愿者通过捡拾垃圾、悬挂文明环保温馨提示牌、文明环保行动签名等活动,喜迎广大妇女同胞的光辉节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