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峡县健羊牧业:托管奶山羊 共奔致富路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我在‘健羊牧业’投资托管6只奶山羊,不动摊儿每年可净分红3750元,还不耽误地里农活,脱贫有了保障。”近日,说起企业扶贫带来的实惠,西峡县丹水镇黄坪村贫困户曹凤霞感激地说。

曹凤霞所说的“健羊牧业”,指的是位于黄坪村的西峡县健羊牧业有限公司,也是“千企帮千村”活动黄坪村的对口帮扶企业。该公司是河南省奶山羊规模化养殖企业,主要以牧草有机种植、奶山羊良种繁育、山羊奶加工销售和奶山羊技术研究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畜牧企业,先后获全国农技推广企业、河南省畜牧业生态示范场、南阳市农产品安全生产示范基地、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企业青储玉米种植和山羊奶产品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

在“千企帮千村”活动中,该企业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帮扶模式,把企业建在帮扶村,依靠连接农户优势,推行“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上连市场,下接农户,和农户“抱团”发展,实现“双赢”,探索出一条养殖企业“托管分红”精准扶贫脱贫新路子。

据“健羊牧业”总经理余世锋介绍,该企业今年接纳174户、719人托管的奶山羊1438只,按每人投资5000元可托管2只奶山羊,年底保底分红1250元计算,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和周边贫困群众分红89.875万元。

“健羊牧业与贫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连成利益联结体,让利群众,带农民增收脱贫,彰显了企业脱贫攻坚中勇担社会责任精神。”该镇党委书记郑涛如是说。(周永生 封德 王玉贵)

F7HoDUk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羊牧业 西峡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草帽兄弟公司:电商扶贫拓宽致富门路

    5月17日天还没有亮,家住西峡县米坪镇赶仗沟村的贫困户贾建国就来到香菇大棚采摘香菇。贾建国所在的村是“京东电商扶贫试点村”,他所说的公司就是在该村建有分支机构的西峡县草帽兄弟商贸有限公司(简称草帽兄弟公司)。

  • 西峡郭磊:心系群众解难题 实干为民显实效

    说起郭磊,村民们总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她谦诚的品德,忘我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赞誉: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干部。

  • 西峡发源肉联:“托管养殖”托起脱贫新希望

    回车镇结合当地种植、养殖等生产习惯,主动为贫困群众牵线搭桥,依托当地企业实施养殖托管、种植托管等模式,变“输血”为“造血”,鼓励贫困群众走自主创业之路。

  • 王东月:弱女子撑起扶贫“半边天”

    她是帮扶村中为大爷大娘答疑解惑的知心姑娘,她更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她就是镇平县卢医镇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东月。

  • 驻村第一书记闫化南的山村扶贫路

    在镇平县的深山脚下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乡村——四山村,水泥路蜿蜒延伸,路灯明亮,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新建的安居房屋舍俨然,如今这个偏远山村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以崭新的美丽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