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唐河县昝岗乡:脱贫攻坚稳步推进见实效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琳)2018年开年以来,昝岗乡党委政府按照市县各级文件精神,以脱贫攻坚工作总揽全乡工作,通过春季提升行动,夏季“两业”攻坚行动的开展,全乡扶贫工作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显著。

一是细化责任压担子。昝岗乡党委定期听取汇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和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本次“两委”换届,全乡27个行政村“全覆盖”配备扶贫专干,明确职责,实现市县乡村扶贫工作的“无缝对接”,解决专人干专事问题。进一步明确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这四类同志的工作职责,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二是认真摸排抓落实。在今年春季开展的“春季提升行动”中,昝岗乡27个脱贫攻坚责任组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摸底,共排查上报问题1974条,已全部按照市县要求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于疑似漏评问题、稳定增收措施单一或未覆盖问题、户容户貌较差问题、七改四有工作不完善问题、行业政策未落实问题、贫困户劳动力未实现就业问题等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开拓思路促“两业”。根据唐河县七个全覆盖方案文件精神,昝岗乡组织乡村两级,各帮扶责任人入户摸底,了解贫困户产业就业发展情况,并根据摸底情况制定方案,分工到人,保证各部门合力,使全乡贫困户生活生产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经摸底,目前确定全乡有就业能力或部分就业能力贫困户285户438人。家庭已参加新型农业主体84户,计划参加新型农业主体201户,家庭已有稳定就业岗位206户,计划新安置稳定就业岗位79户,家庭已参加培训户178人,还有260人计划参加各类培训。

四是依托主体促增收。昝岗乡鼓励引导贫困群众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发展适合自身发展的到户增收项目。截至6月中旬,该乡已实施2018年到户增收项目149户,拨付到户增收资金42万余元。另外,该乡依托河南菇太郎食品有限公司、唐河县中悦电子有限公司、唐河县冯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南阳市普吉园科技有限公司这四个大型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致富增收。截止目前,该乡共有153户贫困群众参与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人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zOE5bRl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昝岗乡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