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提升城市形象 改善人居环境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师贤)近年来,淅川县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按照“滨湖水城、宜居山城”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吸纳力,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

前些年,由于种种原因,淅川县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不高,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不协调,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和推进,淅川县按照先安置后拆迁的思路,整合资金,创新方法,着力推进体育公园、中心文化广场等老城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致力增强服务功能,对公厕、学校、医院、污水垃圾处理等设施进行全方位完善,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通过近几年的打造,淅川县围绕建设秩序优良、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城市,构建和完善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城区特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城市管理模式,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先后投资近10亿元,建成了富强路、鹳河三桥、永安路等道路,东环路改造、南环路改造、移民大桥等正在施工,完工之后将进一步形成东西南北环路环绕、鹳河一二三四桥连通的城区大交通格局。同时投资24.5亿元用于百城提质建设工程,大手笔规划建设县城北区,20个重点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

道路宽了、绿荫多了、功能全了、品位高了、城市美了,这些朴实又充满幸福感的话语,折射出淅川县城市建设的发展巨变。

现如今,城市建设取得飞跃式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vHmhDWU.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城市形象 人居环境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金融活水滋养产业发展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信用社贷到款,用这些钱购买了40台纺织机,再也不用为完不成订单发愁了。”9月18日,淅川县金帝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子龙高兴地说。

  • 淅川:金融活水滋养产业发展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信用社贷到款,用这些钱购买了40台纺织机,再也不用为完不成订单发愁了。”9月18日,淅川县金帝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子龙高兴地说。

  • 淅川县:四举措扶持油用牡丹产业

    为加快生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近日,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的淅川县出台优惠政策,扶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 淅川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9月18日上午,淅川县防空办与各中小学校联合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以此提高中小学师生的防空意识和自救能力,并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 淅川县集中警示教育全县村干部

    为深化“三清理一公开”活动效果,营造基层党风政风新气象,近日,淅川县纪委分3批对全县49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