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电业局:强化安全意识 搞好电网维护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伟)安全工作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基础,特别是电力部门,显得更为突出和明显,淅川县电业局输电运检室从来把它作为一个头等重要的事情来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筑牢“基础”、“思想”、“制度”三道防线,确保电网及人身、设备的安全。

他们强化了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规范、健全了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排查安全隐患,并每月进行《安规》考试,扎扎实实做好了运行分析等安全活动记录,深入细致的进行案例分析。

加大了电力线路工作危险源的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逐步完善和健全了各类风险的动态管理和闭环管理,并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标准,以实现安全管控的目的。

组织召开了安全会议,学习舒印彪董事长对安全工作的有关指示,学习近期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教训,全面细致梳理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不留死角。

经常开展“安全日”活动,全面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完善应急体系和应急机制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排查和治理电网、设备方面的隐患。在活动中,员工们结合各自实际,摆问题、查根源,畅谈安全保障的具体措施,围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出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安全日活动,营造了全员关注安全生产,全员落实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输电线路工作的安全进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结合秋检,加大电网设备缺陷隐患排查力度,通过班组自查,对输电线路进行拉网排查,重点加强度夏重负荷设备问题的排查治理,对设备缺陷、隐患按照轻重缓急积极处理,精细维护电力设备,提高运行质量水平,为更好的做好供电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开展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每周例会进行作业现场通报。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片,组织剖析本专业典型事故,推动责任落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意识。

按照线路设备本年度的大修计划,进行了凤江线、寺大线、荆寺线等线路的清擦、更换绝缘子的大修工作。逐基登塔清擦瓷瓶,更换污染严重、污闪的瓷瓶,拆除鸟窝等。共更换瓷瓶200余串,近500片。更换拉线11处。

对多处线下施工、建房,积极交待安全措施,及时下发危及安全通知书。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对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采取了措施,予以制止。开展了线路维护工作的群防群治,确保线路安全稳固,高效运行。对新进青工进行生产技能、安全知识培训和教育,并定期进行了安全规程考试。

对通道内的树木进行了砍伐。对商南方向的电源线路和丹江方向电源线路进行重点特巡。220千伏楚荆线、110千伏荆联线,35千伏寺大线,修金河----寺湾公路有影响处,继续进行了不间断的盯防。对多条线路,进行了接地电阻的测量,接地装置的修补,多处杆塔的丢失塔撑进行了补缺。协助市局,对供电所人员,进行了属地化线路巡视维护技术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标准。对市局线路220千伏I楚超线3#---4#塔档,线下修路、建房施工,对220千伏I群渠线68#---69#线下建房,进行了不间断的盯防。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和松懈。输电运检人员分析了电网的安全形势,明确了安全工作的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百倍的努力,确保电网更加安全、可靠、高效的运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XICSga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电业局 安全意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电业局:秋雨濛濛架线忙

    9月23日,在金黄色的秋天的原野里,在濛濛的秋雨中,淅川县渠首电建公司人员,正在该县毛堂乡窑沟村地段,进行超达站至西坪电铁牵引站110千伏供电线路6#---8#档的导线展放、紧固工作。

  • 淅川县:四举措扶持油用牡丹产业

    为加快生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近日,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的淅川县出台优惠政策,扶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 淅川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9月18日上午,淅川县防空办与各中小学校联合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以此提高中小学师生的防空意识和自救能力,并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 淅川县集中警示教育全县村干部

    为深化“三清理一公开”活动效果,营造基层党风政风新气象,近日,淅川县纪委分3批对全县49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 淅川县人社局:产业扶贫落实处

    日前,淅川县人社局邀请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和农副产业企业负责人,对全县贫困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指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