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强化网络管理 提高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王磊)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网络管理工作,加强充实网络管理工作人员,购置庭审直播器材等设备,为网络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高法院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一是充分发挥法院网络的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平台。及时准确在网站发布法院工作最新动态,针对不同板块不断更新、丰富网站内容,传递法院信息正能量,使法院各项工作更加公开化、透明化,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

  二是加强裁判文书上网管理工作。该院高度重视裁判文书上网管理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展裁判文书公开范围,加大裁判文书的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三是认真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工作。由专人在互联网上搜寻关于法院舆情信息,并紧紧围绕法院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的搜集上报涉及法院的重点事件和突发事件的舆情动态。

  四是加强官方微博管理工作。该院及时开通四大官方微博,每天对四大官方微博进行同步更新,数量增加、幅度较大。

  今年以来,该院政务网共更新审务公开、队伍建设、法学园地、案件快报、媒体关注等各类案件398条,庭审直播176件,裁判文书上网4286件,上网率一直保持100%,舆情回复5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社会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Fkibgu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强化网络管理 社会公信力 司法公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司法公正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2017年12月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 新野法院:实行三步监督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实行个案监督、同步监督、网络监督,将有效地防止错案发生,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 新野法院:涉民生案件调解效果好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劳动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纠纷等案件的调解和谐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促成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扣押两豪车促案件执结

    11月27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赶赴郑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跑车各一台,有力促进了案件的执结。

  • 新野法院: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 彰显人文关怀

    为维护老弱病残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人文关怀,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大对涉诉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绿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