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媛媛)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内乡县法院精心部署,缜密安排,组织了一些列法制宣传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普法宣传氛围。

nU7hJOF5..jpg.jpg

全体入额法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上午10点15分,内乡法院视频会议室传出高昂的国歌,该院全体入额法官身着法官制服,整齐列队,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歌奏毕,该院常务副院长李华,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大家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人民法官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和信仰,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em0DKAAl..jpg.jpg

法官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

  与此同时,另一路干警一大早就来到人员密集的县衙文化广场开展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展板刚一摆出,便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围观。通过宣传板上图文并茂的展示,加上干警的讲解,群众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宪法的内容,明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现场还采取发放普法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与群众展开交流。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0TmzGB0h..jpg.jpg

法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页

  当天,作为法院公众开放日,该院还吸引了大量百姓前来参观庭审活动,观看内乡法院“高擎法律剑、宣战执行难”的视频短片。

  该院通过“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认识,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ia1LYE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12.4 国家宪法日 公众开放日 系列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打击失信出奇招 凌晨直播抓“老赖”

    11月8日凌晨4时许,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核对被执行人住址信息,对梳理出的12起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案件利用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集中执行。

  • 内乡法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了深入讨论。

  • 内乡法院:高效执结借款纠纷案 申请人拿到执行款笑开颜

    11月2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及时、高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在收到执行法官交给他的执行款后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劲儿的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 内乡法院:执行女法官张莹莹的“三观”

    这就是“多面手”执行法官张莹莹的“三观”,她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可迹,但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良知和辛劳守护着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 内乡法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10月3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