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举办“戏曲进校园”展演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ScV5DvuT..jpg.jpg

宛城区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赵地) 12月28日,宛城区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来自区属中小学校的9支代表队200余名学生登台献艺。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等及区属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代表6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展演开始前,首先对南阳市第二小学、南阳市第五小学、南阳市第七小学等10所被评为宛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进行了表彰。

 

Iw3IgMaX..jpg.jpg

对宛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进行了表彰

《巾帼英雄》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带动了全场气氛,《穆桂英》声腔高亢有力、表演细腻有神,《卖水》俏皮可爱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吸引许多观众拿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展演剧种风格多样,流派纷呈,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参演的小演员们戏服华丽、妆容精致、唱功扎实、身段娴熟,充分展示了宛城区各中小学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国粹艺术的丰硕成果。

       

G8okGyWB..jpg.jpg

《巾帼英雄》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将戏曲文化有机地融入校园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大力营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2017年,宛城区在城乡24所中小学深入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戏曲艺术的鉴赏、学习和教学活动,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艺术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kJ87IJ9c..jpg.jpg

学生表演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OOxsPu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戏曲 校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