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公安局“平安守护”掀高潮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yPglFoIH..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峰)“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野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打防结合,全局16个乡镇、街道派出所和部分局直单位、实战大队民警全警动员、全员上阵,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高潮。至目前,开展治安清查6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30余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停业整顿5家,行政拘留3人;开展“大走访”矛盾纠纷排查2600余人次,调解群众纠纷150余起,看望、慰问贫困户150余户。

  重拳出击,主动进攻。新野县公安局组织精兵强将,专项专攻,下沉一线,精心研判,合成作战。刑警大队快速出击,抓获了抢夺犯罪嫌疑人肖某,2017年12月21日晚19时左右赵某在新野县解放路一路口行走时包被一骑白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包内装银行卡、身份证、一部价值2900元的手机及70元左右的现金。接报后刑警大队值班民警邓品、张小水等人迅速出警,通过询问受害人、走访证人,初步确定作案嫌疑人基本特征:骑无牌照踏板摩托车,戴头盔,穿黑色上衣,深色裤子,作案后向西逃窜。刑警大队大队长程北斗、教导员归新丛带领办案民警进一步加大了破案力度,根据视频分析,综合研判,顺线追踪,办案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系邓州市某乡人。由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宋哲带领民警正在邓州市某乡为另一起案件排查嫌疑人,并已初步确定目标对象就是肖某。得到案件情况通报后,21日晚上20时许,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宋哲和随后赶到的副大队长邓品带领民警先期布控,后在嫌疑人肖某家附近将作案后返回家中的肖某成功抓获,并在其摩托车上搜查到赵某刚刚被抢的挎包。此时距离案发仅一个小时左右时间!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2个月前因犯抢夺罪被判刑刚刚刑满释放,可刚出来的肖某不思悔改,再次犯案直至被抓。至此,案件顺利破获,并带破盗窃案件2起;王庄派出所劝投了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徐某。

  打防结合,以防促打。新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探头站岗、鼠标巡逻等科技强警力量,组织派出所民警和群众开展亮灯巡逻、夜间巡防,社区警务室结合“一村一警”严密社会面治安管控。樊集派出所民警侯晓楠主动深入刘庄村,妥善处理了该村刘某与邻居因宅基地引发的矛盾纠纷,使双方化解矛盾,握手言和;施庵派出所加强了该镇与油田、宛城区、唐河县交界地区的治安防范,2017年12月21日晚上,值班民警刘俊杰、焦潭在组织亮灯巡逻时,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群众牲畜的犯罪嫌疑人肖某、王某。

  走访调解,扶危助困。新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隐患治理,慰问走访。随着双节的临近,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该局组织治安、消防、交警、禁毒、网警等警种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在前,治理靠严,有效起到了震慑和预防的良好效果;该局利用社区警务室,结合“一村一警”和“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组干部、包村联系贫困户,面对面征求意见,心贴心听取工作建议,把一年来的公安工作向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促进警民和谐、建设平安新野起到了推动作用!

UbsKwHR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 公安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