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消防大队:风雪之中驰援 3505吨粮食保安全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xISg66sZ..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郭玉生 李俊阳)元月6日下午1时许,冰天雪地,暴雪纷飞。在方城县粮食局城郊粮食储备库8号、9号仓库前,该县10多名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焦急万分,不停地望着不堪重负的粮库仓顶,担心仓顶承受不住积雪的重压,可能发生跨塌现象。

  该县城郊粮食储备库8号、9号两栋仓库都是钢皮瓦房顶结构,耐压能力较差。两仓分别储存着2209吨和1296吨托市小麦,共计3505吨。倘若仓顶脱落或塌陷,仓内小麦将受到雪水浸泡,粮食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在这万分紧急的情况下,该县粮食局副局长辛长玲、翟军和城郊粮食储备库主任李鸿福现场迅速商议,果断决定向县消防大队求援。

  方城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国强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派出消防车和洒水车各1辆,在第一时间赶到城郊粮食储备库。在现场经过简短战前分析,张国强决定首先采取水冲办法除雪,但由于积雪太厚,加上仓顶坡度小,除雪难度大。经过一段时间浇水,效果很不理想,不仅积雪清不下来,浇上去的水又结了冰。紧接着,消防大队官兵实施第二方案,与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一道系上安全绳,爬上仓顶,一锨一锨铲雪破冰,在风雪中紧张作业。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把仓顶积雪和冰块全部铲除下来,保证了3500多吨粮食的安全,人们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消防大队官兵的紧急驰援,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战,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御暴雪的动人赞歌。任务完成后,消防大队官兵又冒着风雪踏上归途,去迎接新的战斗。

7aeg5Fd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 消防大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