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用柔弱肩膀扛起工作家庭重担的美丽警花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她,是一名妈妈,更是一名普通女民警,丈夫在部队工作,长期两地分居,家中老人和小孩需要她照顾,所里工作需要她操心,特殊的工作岗位和特殊的家庭,挡不住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执着。她就是南阳市公安局蒲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内勤刘璇。

勤学善思、信念坚定

2014年6月刘璇大学毕业后,通过考录参加了公安工作。新手上岗,刘璇同志把学习当做重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加强自身能力。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她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短短时间就渡过了新手期,具备了娴熟的业务技能。几年来,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无怨无悔,孜孜以求,按照多干事,干实事的要求,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细致严谨、孜孜以求

刘璇在蒲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负责内勤工作,担负着社区警务大队上传下达、业务数字、文字材料收集汇总,报表统计、机要档案、网络后台管理、治安支队联络员等工作任务。内勤工作更多的是琐碎,零散,繁杂,特别是治安工作点多面广,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在工作中,刘璇同志以“手勤”、“嘴勤”、“腿勤”、“脑勤”要求自己,在对待工作中总是严谨,负责,一丝不苟,不仅要上报及时,而且力求精确无误,她积极参与所内各项大型安保执勤活动,协助所领导圆满完成“除夕上香祈福”、“三月三”独山庙会,月季博览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确保辖区内大型活动安全无事故。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刘璇同志扎根基层,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与治安支队各个业务口对接,及时上报各项数字报表和总结材料,同时,把上级的要求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使每位民警明白上级的工作要求,做到在工作中有的放矢。

LaORTvOl..jpg.jpg

刘璇同志不仅是一名警察,而且是一名军嫂,丈夫在外地当兵,双方聚少离多,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肩上。当别人合家欢乐的时候,她只能默默去照顾老小,一边用柔弱的双肩担起家庭重担,一边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了不耽误所里的整体工作,她总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安顿好不满一周岁的孩子,便积极主动的承担治安口各项工作,经常加班整理汇总各项战果。什么样的女人最美丽,刘璇告诉你:灯光下,办公室里挺着大肚子那加班的身影;休息日,小孩在办公室满地爬,妈妈在电脑前工作的镜头是最美丽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刘璇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不计得失,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工作和家庭的重担。虽然没有花的芳香,却有质朴无华的高贵品格,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默默付出,辛勤工作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忠诚履职感召着周围的同志,她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6Q4C6UQ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默默无闻 警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畅谈驻村经验 打造学习平台--宛城区溧河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驻村工作及驻村干部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掌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状况,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2018年1月16日下午,溧河乡党委组织全乡各村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全乡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1月17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同志、社区“两委”、各居民小组长及辖区企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宛城区溧河乡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工作,月17日上午,宛城区溧河乡党委政府组织乡计生中心工作人员、村干部对全乡各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 走在前列 争当先锋-- 访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宛城工作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日前,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有力地说。

  • 唐河县毕店镇:以奖代补 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月17日上午,唐河县毕店镇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靖炳旭带队,组织四个管理区书记、主任及党政办、扶贫办、城管办等相关人员,对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观摩评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