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剑指“金融风险”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鹏  王静) 2月1日,内乡法院召开辖区内五家金融机构座谈会。该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就审理金融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指出当前金融机构存在三大问题导致金融风险增加:一是金融机构的内部风险防控不足,突出表现在审核把关不严;个别金融机构片面追求虚高业绩,对贷款户的诚信程度、还贷能力、担保方的资质及担保审核把关不严,增大了滞账风险。二是内部管理漏洞,导致“人情贷”屡见不鲜,类似甲给乙担保贷款,乙给丁担保贷款,丁给甲担保贷款的“转圈担保贷款”时有发生,最终结果是“死账”。三是贷款投资者风险意识不足,导致投资亏损无力偿贷;或贷款后盲目投资高息回报,最终被套牢而无力还贷。

该院主审金融案件的民三庭庭长、员额法官冯云虎提出以下对策:一是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二是加强金融机构员工综合素质培训,避免“人情贷”案件发生;三是严格审查贷户资质和担保能力;四是加强放贷资金流向监控,对冒名顶替贷款、或贷款资金用途不符合贷款时承诺而使用的,要严格追责,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座谈会上,该县金融机构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投资者需求强烈、缺乏投资知识、盲目投资这三个矛盾是导致金融案件高发的主要原因,金融机构对员工监管不严,以及员工受  利益驱动,导致此类案件偶有发生。

会后,金融机构同志纷纷议论,这次座谈会开的好,给金融机构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今后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brH97SJ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金融风险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