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法官讲授扶贫课 帮扶政策户户晓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N9ULHXRU..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扶贫先扶志,做好扶贫攻坚战中的政策宣讲,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把握,可以让贫困户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少走弯路。1月16日,内乡法院副院长张本华、执行局长杨桂东带领下精准扶贫小组再次深入该院扶贫联系点师岗镇鄂沟村,组织开展宣讲扶贫政策现场会,让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现场会上,该院帮扶干警根据各自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产业扶贫政策、就业培训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兜底保障政策等多方面进行重点解读,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并询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认真记录和填写《扶贫手册》,主动与贫困户探求脱贫路子,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方案,为贫困户真正脱贫真抓实干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院在审判工作任务紧、执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利用节假日多次组织干警全员参与到“精准扶贫·冬日送暖”活动中来,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他们促膝谈心,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仅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也收到了周围群众真心点赞。

4aAOBfI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到北京大学做专题讲演

    017年12月19日上午8点,北京大学主办第四十三期“博雅公法”论坛,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院长成延洲应邀以《后“司改”时代应该做些什么——一位基层法院院长眼中的司法改革》为题做了专题讲演,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内乡法院:多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

    创新思维,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多措并举。2017年以来,内乡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案件执行新途径,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共收执行案件1206件,执结1055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