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踏冰再出击 擒获三名“老赖”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l4FnFkqP..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2月1日凌晨,内乡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早早就来到办公室,为今天的抓“赖”行动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由于大山里面气温低,冰未完全融化,5:30,执行一组干警踏上警车,赶赴50公里外的夏馆镇,将三名失信被执行人一网打尽。

“于某,跟我们走吧。”因天气寒冷,正在门前烤火的于某被押上警车。2016年,于某因装香菇袋人手不够,遂找到刘某来帮忙,可在装香菇袋时,刘某的手不慎被机器压伤,于某在支付六千元后再无音信,双方就此形成诉争。法院审理后,判决于某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刘某四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于某不是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而是外出务工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在得知其近期在家居住后,经过多次踩点,顺利将于某擒获。

l9OpXQix..jpg.jpg

孙某与张某为借款纠纷一案诉至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孙某偿还张某5万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孙某未自觉履行义务,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孙某长期外出规避执行。

“快停车,那个就是孙某!”在赶往孙某家中的路上,法官叶天生喊道。执行法官听到后迅速将手拿年货的孙某擒获。孙某怎么也没想到执行法官竟然踏冰前来执行,并在他回家的路上将他抓获。

2017年8月,陈某向姬某借款15000元,并出具借条,同时约定还款日期。还款日期到后,姬某多次找陈某要求还款未果,遂将陈某诉诸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陈某在2017年11月25日前一次性偿还姬某本金及利息。因陈某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生效文书,姬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要求陈某主动履行义务,但陈某一拖再拖,直至不接电话,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法官来到陈某务工的工厂,由于春节将近,陈某想在工厂干几天活,多发点工资过个好年,谁知等来的却是内乡法院的执行法官,执行法官顺势将陈某带上警车。

因考虑年关将近,梁万欣将三名“老赖”就近带往夏馆人民法庭,准备耐心释法,督促三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释法,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拿起电话,要求家人拿钱来履行法律义务,争取宽大处理。过了半个小时陈某家人便带着执行款来到法庭,此案当场执结。其余两名被执行人再次推脱,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鉴于他们的态度,法院将二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DTWpQp0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