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ZplyRctv..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梁浩杰 赵岭峰)2018年春节将至,为丰富新野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期间组织挂灯笼、办春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化味浓厚的春节。
      据了解,主要活动包括:一是张灯结彩挂灯笼。据悉,新野今年在白河滩湿地公园、春风绿地广场、文化广场、汉城广场、奥通广场、酒厂小花园等处设置灯笼长廊、灯笼墙、灯笼造型20余处,在汉城路、书院路、解放路等主要街道悬挂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灯笼,共悬挂各类灯笼3万余盏。同时,在玫瑰湾举办大型灯盏活动和民俗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浓厚的暖暖新年氛围,引导百姓过一个文明、欢乐、健康祥和、的双节。二是举办2018年春节、元宵文艺晚会。新野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共计18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朗诵、说唱、杂技、戏曲、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其中大部分节目为新野原创,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新野的人和事,展示了新野在建设新征程上取得的新成就。三是开展书法家送春联活动。连日来,新野县组织多名书法爱好者开展了“喜气临门、新春送福”书画惠民活动,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市民身边。在汉城街道红旗社区、新甸铺镇宋庄村等,10多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了春联1300多副。书法爱好者书写的内容涵盖社会和谐、中国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联,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送文化,就要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新野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称,活动以深入农村为宗旨,如新野猴艺、槐书演出、新野臊子及板面等美食制作过程中的传统技艺展示,符光录一人普法说唱团20场次连演,省、市、区张体书画爱好者入村入户写楹联等,各地将结合自身实际,将惠民、为民、乐民融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中去。此外,今年的文化活动,还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实践,生动展现民风村貌、党建引领等方面成效,让群众不仅能开心享受生活,也能深刻感受生活中的新变化。

TEyVW3Hk..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 文化活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