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干警人身安全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樊军然)为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新野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法院干警人身安全。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及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并教育干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及时与当地派出所密切联系,加强、完善安全保卫措施。

二是深入开展矛盾排查。结合回访当事人,对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涉及当事人人数众多、对立情绪激烈或有过激言行的,逐案登记,由主管领导带队认真进行回访,并为当事人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讲究办案艺术。要求干警办理案件时讲究方式方法,热情接待,文明司法,认真倾听当事人的诉求,做好判前释法和判后答疑工作,妥善化解当事人的对立和不满情绪;发现当事人有异常言行的,要沉着应对,并立即报告司法警察部门。

四是规范入口管理。派法警着警服在法院门口值班和导诉,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严格安全检查,防止有关人员携带违禁物品进入法院;干警在审判区内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主动询问,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五是加强庭审和执行安全。购置安检门,对进入审判区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开庭时,安排法警值庭;在下乡巡回办案和强制执行中,注意控制事态发展,不与当事人发生正面冲突。

六是加强枪支弹药管理。对负责保管的警械和武器弹药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警械、武器管理制度,严格存取审批手续,确保不出差错。

七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成立法警应急值班分队,要求分队成员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保证在最短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与公安机关建立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在法院需要公安机关协同配合时,及时沟通信息,由公安机关派员参加,共同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fPKp3FD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 干警 人身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