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新春好人馆中思向善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我们方城文化底蕴很深厚,出好人,出英雄。大年初一在好人馆中观看王锋火海救人英雄事迹专题片,我又一次感动得直流泪。”2月16日,农历2018年新春佳节第一天,刚刚建成的方城好人馆首次正式对群众开放,来自该县凤瑞街道三里岔社区的群众李天成对记者说,“今天利用春节时间带着家人参观方城好人馆,让自己和家人学习方城好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向好人看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些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王锋火海救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他的风骨和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在一旁的李天成的女儿李亚告诉记者,“今后路上遇到摔倒的老奶奶,我一定及时扶起;遇到身边有困难的人,我要及时帮助。”

大年初一当天,方城县众多群众纷纷来到集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广电演播中心、演出会议中心于一体的县城“四馆两中心”,尤其是纷纷涌向设在图书馆二楼新建成的方城好人馆,学习好人事迹,感悟好人精神,陶冶思想情操,激发向善力量。

vxd6X12y..jpg.jpg

来到方城好人馆门口,门前“方城好人馆”五个鲜红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门口旁的好人馆“前言”上,书写着“弘扬方城厚重文化,倡导崇德向善之风,凝聚社会正能量,以彰我自豪、增我自信、催我自强”的主旨文字。“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传播正能量、倡树新风尚”的醒目标语和“方城好人遍城乡”的光电演示图,营造出浓浓的学习宣传好人氛围。正对着好人馆门口中央,端放着雷锋同志的塑像。两侧墙上分别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的题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论述,体现着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新春 好人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真情访贫问苦

    近日,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驻街的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美好祝愿和新春祝福。

  • 方城县二初中: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2月10日,方城县二初中部分教师志愿者冒着严寒到贫困学生家中送温暖,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 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助力民生项目

    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联络处高度重视辖区内县实验高中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采取视察调研、教育引导、统筹协调等多种形式助力此项重大民生项目有序、良性、安全运作。

  • 方城县网信办:慰问困难群众

    为解决贫困群众生活所需,让他们过一个美好的新春佳节,方城县网信办5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博望镇郭老庄村、大李庄村的23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联、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资。

  • 方城县:抓实项目惠民生

    方城县坚持抓项目就是谋发展、促转型、惠民生的理念,突出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民生项目补齐短板、基础设施优化完善,各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铺开,荣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称号。

  • 方城县严管驻村第一书记

    方城县严格加强对153名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确保他们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充分发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前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作用。

  • 方城县小史店镇:看望慰问优秀人才

    “谢谢领导们的关怀,叫你们操心了!”日前,河南东大兴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万孝高兴地对前来看望慰问他的方城县小史店镇党政班子成员说。

  • 方城县领导到博望镇慰问调研脱贫工作

    1月14日,方城县博望镇皮庄村贫困群众刘文礼拉着到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帮扶责任人、方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的手说,“领导您那么忙还不断地来看望俺,不忘初心,不辞劳苦,俺感恩、感动。”

  • 方城县公安局走进企业普及消防知识

    通过进行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为企业平安生产夯实了根基。

  • 方城县一警务室民警连续八年义务帮助孤寡老人

    方城县释之派出所辖区有个老人叫高桂玲,今年70多岁,她的老伴原就职湖北一铁路段。老伴去世后,三个儿女也无暇照顾老人,警务室民警崔文东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的重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