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乡镇重点工作“大比武”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TwQuW5bb..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1月16日至18日,方城县组织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冒着严寒浓雾,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2017年度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巡回观摩,进行年终“比武亮相”。各乡镇(街道办)推新点亮点、出重拳实招,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大比武中一显身手,决一雌雄。

“综合成绩第一名小史店镇、第二名广阳镇、第三名赵河镇……”1月18日,在方城县县委经济工作暨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总结会上,随着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对观摩综合排序结果的宣布,重点工作“大比武”成绩“浮出水面”,前两名典型发言,后两名现场表态。大家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树牢发展新理念,激昂发展精气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AUUZwm1V..jpg.jpg

观摩总结大会

比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遍地开花。方城县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攻坚是2017年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观摩比武的重点。行进在观摩比武线路上,赵河镇梁营村鼎源鞋业、券桥镇东嘉张氏食品、独树镇周庄鑫海实业编织、古庄店乡古屯村煌伟服饰、柳河乡锦华地毯、清河镇文岗村华兴针织、杨楼镇曹屯村搓澡巾、四里店乡余鑫服装加工等一批劳动密集型扶贫基地和车间,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遍地开花,让贫困户家门口增收致富;小史店镇联沟生态观光园、二郎庙镇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拐河镇鹏迈牧业、袁店乡汉山飞行乐园等一批田园综合体,让“田变园”“山变园”,集生态种养、旅游观光、田园风情、美丽乡村、产业扶贫于一体,努力实现“农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生活优”的目标。

比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突破。方城县坚持以项目集聚要素,以项目带动商机,以项目凝聚人气,以项目激活动力,以项目拉动发展,推动各乡镇(街道)“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大家在招商引资比武上出手不凡,各唱各的特色戏,各打各的优势仗,涌现出了广阳镇天浩达铸业、券桥镇煜众精密机械、郑万高铁七峰山隧道“以商招商”建材和林果、赵河镇赵河水域生态种植、博望镇牧原养殖、独树镇太阳能升压站、古庄店乡三德利生物质新能源、袁店乡汉山秸秆碳化、杨集乡亚龙国际、凤瑞街道大裕城、柳河乡方劲服饰、清河镇华联制衣、杨楼镇新隆制衣、释之街道县实验高中、小史店镇思源学校等一批批项目,涵盖制造业、建材业、种植养殖业、新能源产业、电子商务、服装加工业、教育事业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喜人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支撑。

LFNBflQm..jpg.jpg

观摩清河镇华联制衣项目

比武环境整治,改善面貌生态宜居。各乡镇(街道)积极探索破解“垃圾哪里去、污水怎么流、环境怎么变、产业怎么兴、稳定怎么抓、民生怎么保”的难题,在环境整治比武中纷纷推出自己的特色景观。广阳镇镇区改造、赵河镇湿地公园升级改造、小史店镇金水河游园、拐河镇澧河亮化工程、杨集乡江淮公园、凤瑞街道垭口公园、柳河乡景湾村和四里店乡碾盘庄村环境整治、释之街道仿古街改造等一批批景观靓点,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广阳镇后寨村、释之街道顺城社区、四里店乡余庄村、杨集乡五龙庙村等一批批党群服务中心,集为民服务、广场、游园于一体,成为群众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正在建设的清河镇双河河道治理、杨楼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加速推进,建设如火如荼。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深度思考‘为什么’、深度谋划‘干什么’、深度考量‘为了什么干什么’、深度研究‘干了什么为什么’。”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在观摩总结点评会上说:“乡镇观摩重点要‘看特色、看变化、看亮点’。看特色,主要是看产业特色,找准定位选产业、发掘优势引产业、挖潜搞活兴产业;看变化,主要是看集镇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变化,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推出一批各具魅力的特色乡村;看亮点,要体现在民生工程上,体现在基层党建上,体现在乡村干部的精气神上,看乡村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发展一方、稳定一方’的能力和水平。”

JiONZ6Nf..jpg.jpg

观摩凤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对于乡镇如何立足实际绘蓝图,突出特色谋发展,褚清黎逐一给以精到点拨----小史店镇要立足千年古镇的悠久历史和自然景观,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山乡、朝气蓬勃的活力商埠、风物清嘉的文化名镇、宜居宜业的小康家园”; 广阳镇要围绕中南钻石园区、三贤山、集镇商贸、农业特色产业作文章,彰显方城副中心城镇的政治担当和应有作为;赵河镇要突出“西抓菜东抓烟,南抓粮食北抓山,强农兴工活三产,一河两岸出靓景,打造生态经济圈”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现代农业”; 博望要按照“建设一个新博望,改造一个老博望,恢复一个古博望”的总体要求,谋划文化旅游产业;拐河镇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宜居、宜游”的山水名镇;独树镇要“找回独树自信、真正独树一帜、重振独树雄风”,弘扬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长征精神,打造好“南阳北大门”;杨集乡要推动“三河源头治理工程、生态植被恢复工程、生态廊道打造工程、休闲旅游开发工程、特色集镇建设工程,建设好方城“后花园”;二郎庙镇要瞄准“绿色休闲小镇”作文章,突出山水、厚植绿色、建好廊道、打造客厅;四里店乡要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果药富乡、人气活乡”,保护山区小气候,打造生态四里店;袁店回族乡要立足“党建品牌乡、农业特色乡、民族和谐乡、环境美丽乡”发展定位,建设回汉携手奔小康的和谐新家园……

“这次年度重点工作‘大比武’,让我们发展定位更清晰,奋斗目标更明确。下步,我们将持续发扬不跟风、不张扬、不折腾的工作作风,实施好党建强基工程,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实施好贫困脱贫工程,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如期稳定脱贫;实施好乡村振兴工程,推进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实施好民生事业改善工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小史店镇党委书记李清波告诉记者。

清河镇党委书记郭毅深有感触地说:“‘大比武’让我倍感压力,倍增使命。我们将变压力为动力,扬长处补短板,抓住汉山水库水源涵养区、郑万高铁站、方枣高速出口在清河镇建设的机遇,敞开东大门,打造高铁新城,对接新方城,加快清河镇后发赶超崛起。”

方城县乡镇(街道)通过重点工作年终“大比武”,亮出了强项和优势,比出了成绩和干劲,找出了差距和短板,形成了你追我赶、明争暗赛、蓄势加力谋发展、奋勇争先促崛起的良好态势。大家表示,要站位新时代,践行新理念,锁定新目标,进一步找准定位选产业、聚焦重点抓项目、立足优势创特色,保持和发扬上心、经心、用心的攻坚精神,用心、用真心、真用心的较真精神,操心、会操心、操有用的心的敬业精神和入心、入内心、心化行、行化果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蓄势加力,担当奋进,再立新功。

sWy0wy26..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大比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寒冬“三下乡”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1月10日,雪后初晴,冬阳高照,在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文化广场,2018年南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方城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此热烈进行。

  • 方城县消防大队:风雪之中驰援 3505吨粮食保安全

    元月6日下午1时许,冰天雪地,暴雪纷飞。在方城县粮食局城郊粮食储备库8号、9号仓库前,该县10多名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焦急万分,不停地望着不堪重负的粮库仓顶,担心仓顶承受不住积雪的重压,可能发生跨塌现象。

  • 方城县小史店镇:回归创业开富路

    方城县小史店镇创新回创工作理念,变资源招商为服务环境招商,变企业与政府双赢为企业与群众双赢,统筹运作,多点发力,推动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向纵深实施。

  • 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瑞雪之中喜迁新居

    1月4日,天寒地冻,瑞雪纷飞,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却是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正在此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