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望春玉兰被评为南阳市树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杜丰)3月7日,南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南召望春玉兰被确定为南阳市树。

市树”是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浓缩象征和集中展示,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个性名片,是城市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根据南阳市树评选标准,市树必须满足三大标准:一是广泛性。原则上为本土树种,具有较强的适应性、抗逆性和广泛的栽植习惯。二是观赏性。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外形美观,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三是代表性。能够彰显城市风貌,体现地方特色,有积极的象征意义和人文精神,展示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

5TuB1j8U..jpg.jpg


Vuf5pm1m..jpg.jpg


2kpQjPpU..jpg.jpg

望春玉兰,又称木兰、辛夷、望春花。南召县是望春玉兰的原生地和最佳适生区。据南召县志记载,“元明之间,广为栽植”。南召县至今仍保留有500年以上的望春玉兰天然植物群落。全县胸径在100厘米以上的望春玉兰有1616株。南召玉兰作为乡土树种,具有寿命长、花色多、花期长等特点,树形高大,树姿优美,树冠丰满,树大而不散,先花后叶,朵朵向上,从不横溢斜,花繁而不乱,色艳而不妖,暗香四溢,望春玉兰树如丰伟奇硕的谦谦君子,花如蕙心兰质的娇羞少女,具有很高的绿化、美化和观赏价值,是优美的风景树和理想的行道树。

rkaNnuLG..jpg.jpg


ERy3AXSw..jpg.jpg

近些年,为满足苗木市场需求,南召县以望春玉兰为砧木引进培育玉兰系列苗木,繁育了红玉兰、黄玉兰、白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深山含笑、乐昌含笑、红花木莲、星花玉兰等数十种木兰科植物。目前,南召县玉兰花木种植面积30万亩,产值21.3亿元。南召玉兰畅销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四川、陕西等十多个省市。

2016年12月南阳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对遴选树种初评,确定望春玉兰、七叶树、银杏、楸树、栾树、国槐、法桐、梧桐、香椿、桂花共10个树种,作为南阳市树候选树种。其后,在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电视台、南阳电台等媒体上发布公告,向全社会公布投票电话、投票邮箱及联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推荐投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共收到各类有效选票十万余张。在投票基础上,南阳市最终确定望春玉兰为南阳市市树。

uCwX8fL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望春玉兰 南阳市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莲花街道:保护母亲河 环保在行动

    3月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庆三八.环保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的石门湖景区举行,辖区7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广大志愿者通过捡拾垃圾、悬挂文明环保温馨提示牌、文明环保行动签名等活动,喜迎广大妇女同胞的光辉节日。

  • 卧龙区法院:“三八”节为女干警送上健康礼包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使女干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去,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组织女干警到南阳张仲景医院进行体检,为女干警送上健康大礼包。

  • “老赖”被曝光后急忙还钱

    为敦促“老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公开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

  • 方城县公安局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3月6日上午,方城县公安局在局大院举行庆“三八”趣味运动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

  • 方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3月6日,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德中、治安大队教导员岳全发、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春冉与县教委领导一起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