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多方查找破解执行难题 六旬老人送锦旗致谢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3月8日申请人张某手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法为民、当代楷模”的锦旗,专程从开封赶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对尽心执行的法官李永豪表示感谢。

 张某见到李法官后,说道:“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是太好,但是我在中央电视台看到这16个字后,却牢牢地记了起来,并专门写在了锦旗上。”

nVj78cTK..jpg.jpg

张某与马某甲、马某乙因买卖合同货款发生纠纷。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马某甲、马某乙与干警们玩起了“躲猫猫”,长期外出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赶到二被执行人的住所地,得到的答复都是没在家。甚至是在镇平法院冻结了马某甲的银行账号后,其仍然没有露面。李法官通过各种渠道,终于得知了马某甲的具体居住地址,迅速出击,将马某甲逮了个正着,马某甲来到镇平法院后立即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为了表示对执行法官的谢意,张某一大早从开封赶了过来,把锦旗送给了李法官。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法官们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对于触犯拒执罪的老赖,通过公安部门网上追逃,让老赖们无处可逃。镇平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一定会采取各种措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ApKRblJ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六旬老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火速抓捕拒执罪嫌疑人

    2月7日凌晨,刚在张林乡顺利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魏某正在家中。执行一庭庭长李智当即命令全庭人员火速赶往晁陂镇,对魏某进行抓捕。

  • 镇平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 镇平法院春节前院长积极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2018年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及党组成员侯庆学向代表着20多名农民工的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发放被拖欠的工程款项90余万元。

  • 镇平法院:蹲点守候擒“老赖”

    1月18日凌晨,镇平县某住宅小区院内,一名身着睡衣的男子刚刚出现在门道口,立即被蹲点守候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控制,并带往法院接受调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