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王修文 杜丰)草长莺飞,新绿吐翠。3月12日,南召县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月的山城,乍暖还寒,春意盎然。在南召县城郊乡贾沟村的植树点,南召县人民政府县长方明洋和县领导田永朝、朱晓栓、张智广、李筱珂、乔宏晓、余洋、张少赢、陶永祥及在家的副处级领导带领县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luchvX9k..jpg.jpg

去年以来,南召县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生态保护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改善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造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南召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和手段,大力发展生态林业,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载力,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生态、美丽、宜居的工作环境,为南召的绿色崛起提供充沛的能量。

dxjLisdJ..jpg.jpg

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南召县长方明洋等领导挥镐扬锨,干得热火朝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半天时间,在几条光秃秃的山岭上整齐地栽种 3000棵樱花树。

方明洋说,我国历来就有在清明节前后植树的传统。全民义务植树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让大家都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同时要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利用植树节让机关干部参与国土绿化,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抓住当前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加快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等五大生态建设,持续抓好大造林大绿化,高标准完成营造林任务,构建以“一网”(生态廊道网络)、“二区”(城区、鸭河口库区)、“三十”(十大产业基地、十大园、十大景观街道)、“百村”(百个森林村庄)为框架的城乡一体化生态建设格局。

方明洋指出,开展植树造林、建设绿色家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更是做大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紧紧抓住机遇,厚植生态优势,拓宽发展思路,植树造林要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进森林县城、森林特色小镇、森林村庄、森林人家创建活动,推进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旅游。

zRwbRex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义务植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主要领导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

    3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要求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3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将对南召县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 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

    3月6日,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 南召县举行第55个“学雷锋日”宣传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当天,南召县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一条街活动。

  • 南召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2日,南召县召开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2018年重点项目,科学谋划,精心储备,把目光向项目转移、精力向项目集中、力量向项目靠拢,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和县领导游金会、韩华超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 南召县:“暖心大礼包”温暖城乡贫困群众心窝窝

    1月4日,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南召县“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的11名志愿者一大早来到南召县留山镇东街村李发录家里,送去崭新的棉被、大衣、面条、食用油、饼干等价值500元的“暖心大礼包”。

  • 集中搬新居 南召县2000余口贫困群众幸福搬新家

    12月30日,南召县云阳镇狮子坟村47岁的贫困户刘晓阳家乔迁新居,搬进位于镇区玉兰社区的新居

  • 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

    11月24日,南阳市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全市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

  • 南石医院金秋助学活动在南召县举行

    8月23日,由南阳市县政协、共青团南召县委、南石医院联合发起的“南石医院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召县举行。

  • 南召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零风险”

    7月8日,南召县突降暴雨,全县15个乡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作物受灾,南召县人寿财险公司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巡查灾情,深入受灾农户田间地头,林地山坡,逐户拍照、勘查定损,在短时间内对受灾户进行理赔,保障了受灾贫困户的经济损失。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