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KWcxWGIF..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4月8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镇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郭亚海局长对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检查组反馈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并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

刘伟院长传达学习了4月2日全市法院执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必须围绕第三方评估体系如期保质保量打赢这场攻坚战。镇平法院党组一定会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倾尽全院之力为执行工作排忧解难。

刘伟院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转变思路,加大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力度,促进“四个基本”目标的整体推进。 我院今年的执行工作方向,就是紧紧围绕“四个基本”的要求开展,切实做好执行信息化与规范化建设。二是要财产保全实施案件统一归口执行局。财产保全统一归口执行局实施,要切实发挥财产保全的效能,以保全促调解,以保全促执行。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组织执行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全会精神,确保执行队伍的政治过硬和业务精良。四是要设立专项执行救助基金。严格按照最高院对我省执行巡视反馈意见和第三方评估要求,设立专门执行救助基金。五是要加强执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在执行工作中通过各种形式,通过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众宣传执行不能的问题,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和理解执行不能的存在,纠正存在于老百姓心中法院可以包打天下的错误认识。

jAuyYMYJ..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动员部署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火速抓捕拒执罪嫌疑人

    2月7日凌晨,刚在张林乡顺利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魏某正在家中。执行一庭庭长李智当即命令全庭人员火速赶往晁陂镇,对魏某进行抓捕。

  • 镇平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 镇平法院春节前院长积极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2018年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及党组成员侯庆学向代表着20多名农民工的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发放被拖欠的工程款项90余万元。

  • 镇平法院:蹲点守候擒“老赖”

    1月18日凌晨,镇平县某住宅小区院内,一名身着睡衣的男子刚刚出现在门道口,立即被蹲点守候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控制,并带往法院接受调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